那天老公一進家門 
我就說  我打算來做:"心太軟"
老公馬上接著說:是 "人太閒"吧!
真是不懂偶的心  有點討人厭

話說要做  "心太軟"  當然要去買紅棗嚕
看見超大顆的紅棗  超大一顆喔
我問老闆:這是哪裡的?大陸的嗎?
老闆說:不是拉!是山東的
頓時感覺"山東"的大棗 好像很不錯

順手拿起大棗(真的很大 約台灣的3倍大一顆)
我又問老闆我想做(心太軟)這個可以嗎?
老闆又說拉  哇!這個做心太軟  要"嘴很大" 才可以拉
太大顆了

老闆說:還是買台灣的就行了  
但是剩下這不到半斤 剛好賣完了

小燕子此刻拿起另外的紅棗  我說這個是哪品種的?
老闆又說:妳很識貨喔  這個是韓國的有機大棗 
種在人參的地旁邊的  非常稀有  我是剛好進了一批人蔘
才順便進這大棗的  這有錢也很難買到?

老闆此刻一直叫我吃吃看  妳吃了就知道
小燕子其實根本不想乾吃紅棗  無法想像會有多好吃
拗不過 老闆一直叫試吃

小燕子吃了一顆  A~~~怎會這樣
  好奇怪阿
怎會這麼好吃  好扎實的口感  又香又甜  而且是很甜
非常好吃
最後一問才知道  這個ㄧ斤要價500摳拉

普通紅棗大概150摳
(我的內心  已經要買了  表情也已經要買了)
老闆說:可以算妳便宜一點 
天阿!我都說要買了  這時候  你算我便宜
那是你笨  還是我笨阿

那我就說  那可以算我400嗎?
老闆已經在裝袋子了
我說用這個做"心太軟"  大小剛好
一定很好吃 
老闆又說:歐  千萬不要用這個做"心太軟"拉
這樣妳會"虧太大"拉  
老闆指了指剩下半包的台灣紅棗  說那包送妳  做"心太軟"拉
小燕子說:老闆  你真是  "人太好"拉 
謝嚕!   真是賓主盡歡的ㄧ場買賣

回到家之後  又連吃了3顆韓國的紅棗  不ㄧ會兒
整個口腔好甜好甜  很像妳吃了一碗好吃的甜點一樣
那個紅棗真的不一樣  好好吃












台灣紅棗



韓國有機紅棗



有差別嗎??左台灣  右韓國



台灣籽  韓國籽



哈哈!我是用台灣紅棗做心太軟



紅棗泡水3~5個小時左右
切開中間去仔
(不大好弄)



糯米粉約50g加適量的水  揉成一個湯圓粉團
搓成長條型  切一小塊  包在紅棗裡面



做太少了  才做15顆



起一個小小油鍋 


油熱 下紅棗  稍微油炸一下定型



撈起


油鍋的餘油  倒掉
入些許的冰糖



稍稍拌炒一下  入一點水



再把紅棗放下 蜜一下  湯汁收乾



就可以起鍋了 
這就是心太軟!人太閒了



想像一下味道  甜甜的冰糖蜜紅棗
裡面夾著軟QQ麻薯 
真的好好吃  聽說這是上海的一個小甜點

我沒在餐廳吃過  今天試做一下
還真的很好吃  也很喜氣
適合當除夕  年夜菜之後的一個甜點

可以先做起來  要吃的時候 比較方便




最近天冷
這道甜湯也很不錯喔


小燕子煮了一鍋
超好吃的韓國有機紅棗桂圓湯 還加了一點薑
老公連吃了兩碗  全家都好滿足
還有!還有!妹妹也說這紅棗  真的好好吃  好香甜

哈哈!這400摳買的真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