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羊肉湯 就是香噴噴 讓我騙到
從不喝 也不敢喝羊肉湯的老公

所以今天特地再買一次來煮
好好紀錄ㄧ下



我有為大家打開中藥材來ㄧ探究竟

ㄧ包樹根(我不知道這個是蝦蜜樹根)
查詢結果:(這是桂枝拉)



A4的紙張 鋪著  大概有9種加上樹根ㄧ共10種
量都不是太多  搭配羊肉煮完真的很香 很香喔
上(左1當歸)( 左川穹 )(左三橘子皮)(左4 xx )
下(左1青芪)(左2甘草)(左3紅棗、苟芪、熟地)



白蘿蔔皮 一鍋滾水




羊楠肉 洗乾淨





加入米酒去腥



入水裡燙2分鐘



洗乾淨瀝乾水份


爆香麻油薑片


入羊肉扁炒



加入ㄧ碗米酒



炒至米酒蒸發剩下ㄧ半


倒入燉鍋裡(連同中藥材)







加入米酒和水  水份超過羊肉約5~6公分
因為要燉很久  120分鐘
可以燉完之後繼續悶著





老闆教:好的時候用指甲掐看看皮的Q度是你要的嗎?
是的話就ok了 
越燉越香  


............

那ㄧ天 第一次煮的時候  我在廚房 偷偷將羊肉皮撥下來
然後端了ㄧ碗"騙老公喝"
老公不疑有它 就喝下那碗羊肉湯 
在餐桌上 實在憋不住笑  最後被老公窮追猛打逼問下
是羊肉湯之後  他就不喝了(心裡作用成份大)

其實我自己一口也沒喝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