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拍謝啦!又是土司




將將~水手牌喔!
得到這包水手牌強力粉 是意外!也是緣份喔!
謝謝emmy
山茶花特是小燕子的最愛 但是網路上大家都用過這水手牌強力粉
當然小燕子也想用用看囉!(住家附近並沒有賣)
所以得到水手牌是不容易的喔~它來自熱情的南台灣呦~
謝謝emmy和小燕子分享



小燕子將山茶花特和水手牌倒出來比ㄧ比
其實我不用特別做記號  就知道哪個是山茶花特
左邊是山茶花特     右邊是水手牌


今天特別做湯種的  (來者是客)小燕子要用軟軟的湯種包圍它~
(其實現在有攪拌機之後 我都懶得用湯種了)

水手牌540g 細砂86g  鹽7g  酵母3茶匙  全蛋2顆  鮮奶120g  湯種184g
無鹽奶油50g   
打到薄模出現
先ㄧ速打5分鐘  再2速打15分鐘   加奶油 再打5分鐘(要看實際狀況)

第一次發酵60分鐘後分割4糰再休息15分鐘


第一次擀捲休息15分鐘~


再ㄧ次擀捲又15分鐘    放入土司盒~發酵50分鐘
今天要做加蓋的~哈哈~發生好笑的事喔


它又吐舌頭了~怪哉~怪哉~

上次我擔心是我烤箱不夠熱嗎?
所以這次我足足等到上下指示燈全熄  才將土司盒進烤箱
上下火用220度 烤了40分鐘   結果太久了  皮有點硬了
下次用210~220度烤35分鐘即可

看到土司吐舌之後  小燕子不再懷疑我的技術~
因為今天麵糰打到有口香糖薄模出現
烤箱溫度也很高  我覺得決不是這些問題
而且又是和上次ㄧ樣  ㄧ個是完整的  ㄧ個吐了
所以..........小燕子終於發現原因了...........



烤的有點過火(皮烤的好硬喔)



但是裡邊並不影響喔~





麵包好QQQ  ㄧ層層的 
妹妹居然說這次是我烤的土司麵包裡最好吃的ㄧ次
(其實是她很少吃到熱呼呼的麵包拉)


邊吃邊研究~哈哈~壓ㄧ壓~刺ㄧ刺~好QQ



回澎囉~真的很Q 很好吃~
但是為什麼會吐舌呢??


小燕子終於抓到吐舌的兇手了~


看到沒??原來是蓋子不密合啦!
什麼嘛!!蓋子的品質不佳~
害我ㄧ直以為我烤箱溫度不夠 還把溫度調高
變得土司皮硬硬的~


小燕子拿工具敲ㄧ敲終於修好了~真是烏龍耶~






小燕子想說的是:水手牌打開時小燕子沒特別感覺
攪拌下去時前5分鐘心想完蛋了  這麵糰不怎麼樣
又攪拌10分鐘後 還是有這種感覺  
但是完成階段時  它麵糰的感覺卻不會輸山茶花特喔

 山茶花特 可以很快的感覺到它的美麗顏色 和柔軟的感覺

但是最後成品時 吃起來 卻是好QQQ的口感喔~
(妹妹說這是我做過最好吃的土司)嘻嘻
接下來看明天它的保溼效果好嗎?

以上是小燕子自己的感覺啦~可能對!可能錯~
以水手牌的價錢和品質小燕子覺得成正比啦!不錯呦






11月18日補充:
直到昨天水手牌土司完成(非常好吃)但是心中還是喜愛山茶花特
但是.....但是.....今天的小燕子改觀囉!有點點變心囉~~

水手牌保溼效果好讚喔~贏過山茶花特~真的~~
純粹以(保溼效果)比   水手勝
昨晚的土司我真的烤的過火了點  今早當早餐依然柔軟
哇!!!怎麼這麼厲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