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小燕子飛回來囉~~

在出發前 小燕子為了這次的旅行幫全家人都買了短袖新衣服也上網查了當地的天氣
台灣氣象台札幌當地溫度是20度左右(小燕子不相信) 出發前ㄧ晚老公還查了日本氣象台 札幌只有18度~20度   但是小燕子看各家部落格都說富良野熱起來都快30度了
所以小燕子還是不相信18度的事實

所以全程家人都是穿短袖短褲 只帶了薄薄一件春秋天穿的薄外套 (連孩子也ㄧ樣)

結果一下機場  全家差點沒抱在一糰取暖~~冷到爆  ~~真的好冷好冷~
只有15度(台北當時35度)小燕子實在無法想像15 度到底有多冷

就這樣  冷  冷  冷  的渡過了5天   五天中最高溫是20度  其實到不是氣溫有多冷
而是小燕子失誤的不帶冬衣 (死不帶)呵呵~~

所以小燕子沒凍死 真是萬幸阿!!




北海道是日本的鄉下地方有台灣2個半大  所以只有5天根本就是走馬看花扣掉前後
搭機  更是走馬看花的徹底  對老公這種喜歡定點玩 又喜歡下海的人 又會暈車的人
北海道算是硬著頭皮陪我們來的~感激ㄋㄟ

我們的第一站千歲機場出來後來到鮭魚的故鄉(印地安水車公園)

鮭魚屬於迴游魚類在乾淨的千歲川孵化~順著河流游像大海~在大海中成長
約3~4年後循原路回到出生的河川進行繁殖~~



這就是千歲川~河水很乾淨清澈~







這是我在北海道第一個買的東西  ㄧ看就知道是水蜜桃  其實去哪裡玩小燕子
很容易忘記 但是去哪裡吃了甚麼 比較容易記住一點點       呵呵
這是在千歲川旁的有機水果蔬菜店買的~只是純粹想吃吃看和台灣有何不同
味道很香 甜味也還可以 汁很多我在台灣吃過更好的  但是小燕子快冷死了
  吃完進廁所 洗手兼取暖(廁所有暖氣呢)苦笑"""

你看可憐的妹妹  我買了五套新衣服帶去 結果這五天沒有一天可以把這一件薄外套
脫掉所以拍出來的相片裡 真是可憐 每天都白色的這件~""""手都是冰的"""
真是失職的媽媽


繼續開車中~~北海道四季非常分明~春櫻~夏綠~秋楓~冬雪~~
所以現在看見的風景 真的是一片片綠油油~~

這是今晚落腳之地  夕張的溫泉飯店
日本飯店別的不敢說 乾淨倒是真的~~晚上我和妹妹去了大浴池泡湯
我發現下次要泡湯的行程帶妹妹來就行了~~只有她能與我同行



這是房間窗戶往外拍的~真的一片綠油油的
這片坡地在冬天是他們的滑雪場





先說~我們餓壞了~~誰也不想拍~只想吃~~
拿了螃蟹 和牛肉~這是自助式的 隨妳愛吃多少  第一餐總是特別美味
來過北海道的 大家都會說 螃蟹吃不用錢 請盡量吃
但是小燕子和老公吃過後卻衷情於它們的牛肉  好嫩 好香 好多汁  現在想到還是
會流口水
其實在台灣小燕子買美國牛都會煎全熟(為了安全起見)但相對的風味口感
當然會打折扣  在日本廚師是當場現煎 幾乎都是5分熟 難怪好吃 我不怕在日本
吃壞肚子因為很難~
每次出國玩 我會很小心吃東西方面 但是日本我卻很放心~



這是哈密瓜~聽導遊說這不是夕張出產的  但是也是很甜
夕張的哈密瓜   其實就是就像包包中的LV  車車中的勞司來司 
聽說以前ㄧ顆最最好行情的時候 一顆要價10000元台幣~導遊說的不知是何時的
行情喔~

雖然很冷  但是進飯店就不冷了 冰淇淋當然要來一下     甜"           後面幾天的較好吃


餐廳ㄧ隅


餐廳ㄧ隅




晚上泡了湯~真是舒服~出了飯店實在是沒啥地方好去~黑摸摸一片
還是鑽進唯一一家的超商~買了北海道牛奶喝~
泡完湯暖乎乎的身體 喝上ㄧ瓶冰冰的牛奶  怎麼那麼蘇湖阿~~




                                 夕              張             兄            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