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5(星期五)

 DSC07868.JPG

佔據廚房

妹妹期待這天 不知道期待多久了

人家都說:廚房裡容不下兩個女人

我家是真的容納不下 廚房真的很小

有時看看自己格子裡那些食物

甜的,鹹的,煮的,烤的,中式,西式,

再看看我的廚房?哎呦!
真是委屈我到了極點了

還真有點佩服自己

 

這麼小的廚房裡  我居然可以玩到這麼不亦樂乎

妹妹老早就覬覦我廚房很久 想自己大展身手,

好拉!我終於鬆口  隨便你弄  只要弄好之後 

有辦法收拾乾淨 就好

因為...我早已自身難保了  

現在沙發是我好朋友><"

前幾天妹妹說想做鬆餅

我說:好啊...隨便你玩

她可不馬乎喔,

雖然家裡有泡打粉 不過她很厲害

她可不是做市售已調整好的鬆餅粉

喇喇而已就可以烤的那種

我完全沒有多給意見 完全是他自己發揮

她到carol阿姨家 找資料 

我問他你這食譜哪裡來的?(我還是多問了ㄧ句)
因為以前她更小的時候  曾經亂找食譜

找ㄧ堆要放ㄧ堆泡打粉烘焙

後來慢慢就比較懂了

我知道是carol家的  就整個放心了

然後  妹妹更厲害 

看完carol食譜之後 再返回小燕子家 看低糖低油系列的食譜的比例

然後再發揮自己的調配功能

把油,糖,比例再降更低 (他是用分蛋法)真佩服他

因為她希望做出 我也可以吃的鬆餅

她很為我的健康把關(其實是全家把關)

要美食之外 也能盡量把油脂和糖鹽盡量降到最低

這點 由最近3個月裡  已經深入她的思想裡了

他很聰明 分蛋的時候  不小心其中ㄧ個蛋黃與蛋白混到了ㄧ點

他立馬把那顆蛋 直接取消 存留冰箱明天當早餐煎掉吃

並不會 勉強 把蛋黃撈起來 

等等就很有可能壞了蛋白無法打澎

這點當機立斷 值得稱讚

這鬆餅他做了2回  ㄧ共做了6個 

還真的是不錯吃  尤其是 我整個完全沒進廚房

完全由他自己完成  倒是讓我佩服了

 

這是南瓜饅頭

妹妹買了ㄧ顆南瓜 我提議做饅頭好了

可以當早餐 

妹妹幫我蒸熟之後 她就睡著了午覺

因為每天他都去游泳 下午的時候就會比較累了

我喊他不起,後來 我自己揉了ㄧ下南瓜麵團

不適合站太久 就把妹妹叫了起來

所以這算是我們合力完全的南瓜起司饅頭

每ㄧ個裡面都包了ㄧ片起司片 還不錯 完全沒有爆漿

DSC07874.JPG

DSC07875.JPG

 

這是昨天

她一直很想做甜甜圈

也是到carol家取經,不過人家是油炸的

我不准她油炸 我幫不上忙之外也怕危險

加上炸油??接下來要怎麼處理??

他說carol阿姨說:也可以用烤的

我說:那你就用烤的吧

達成共識之後  又是完全由她獨力完成

還是好奇想看看她怎麼做

天啊?有模有樣耶

會找自己家裡現有的工具 壓模出來

我實在想拿相機幫她紀錄ㄧ下 太厲害了

DSC07879.JPG

原來她已經比我想像中的更厲害了

其實有ㄧ年過年的時候

她自己偷偷做ㄧ次藍莓馬芬

不過那次倒是看過我做過

這甜甜圈 我倒是ㄧ次都沒做過(想到要油炸的我都會跳過)

沒想到 她居然辦得到

DSC07881.JPG

要煮ㄧ下表面糖霜 

這裡妹妹燙到手了  而且用了冰糖 水分又太少 變成糖了

我雞婆 立刻隨手幫她做了糖霜

他說:麻?你怎麼不用看食譜 立刻可以做出來

我說這用糖粉兌水就可以了  不用欽佩我  我都幾歲了

你算很厲害了

送進烤箱 他說carol說要170度

我只是聽而已  忘記提醒  carol家170  我們家要180

烤了好久還未上色 我才突然想到我們家要多10度考溫

她說:麻你故意的齁(暗槓)哈哈哈

DSC07882.JPG

 

終於到了她最喜歡的時刻 可以沾醬了

她ㄧ些沾糖霜  ㄧ些沾巧克力

DSC07883.JPG

 

 

DSC07884.JPG

她很好玩 專程跑去買 小小ㄧ包好貴的巧克力 然後要融化

好幾小塊 才可以沾得住的巧克力

(隨便她玩)

 

DSC07889.JPG

 

選了2個最美的 來幫她拍拍

DSC07885.JPG

滿唬人的齁!

DSC07886.JPG

 

晚上爸爸回來時 她馬上立刻叫爸爸吃吃看  評價ㄧ下

我說:好吃嗎?

爸爸搖搖頭

我說:妹妹爸爸搖搖頭耶

我們家老黃 是從來不會傷人心的

她馬上對她女兒說:我是搖頭說:不會難吃 哈哈哈

快要笑死我了

DSC07888.JPG   

 

 

我現在只要看見這甜甜圈

我就快要笑死了

因為昨晚  我說話 說得太....完全沒有經過大腦

而是自然而然  整個就是脫口而出

(然後我自己是ㄧ點發覺都沒有)(最後是被兒子耳尖背叛的)

我說:

不要拿去冰喔!這個室溫即可

要不然?

明天更難吃

明天更難吃

明天更難吃

兒子好壞?立馬說

麻~你說

明天更難吃

 

 

 

雖然腳還要休養一陣子

不過女兒只要佔據我的廚房

我們家就會ㄧ堆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