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星期四)

DSC09239 (1).jpg

 

今天星期四 其實是我ㄧ週固定做麵包的日子

不過今天不能做了(要保持乾淨整齊ㄧ天)

從早上6:20起床準備早餐給他們依序吃飽出門之後

我打掃房子到11點

其實“燕窩” 不大需要怎麼打掃的

只是今天非比尋常

完全是比照婆婆要大駕光臨時的規格  還要做作100倍

應該說是參觀樣品屋的等級 哈...

收拾到...內行主婦就知道....做作到不行

每天開伙的人  還做麵包甜點的人

想到廚房被我收到...不食人間煙火  哈哈

因為今天有人要來拍照

其實...我自己就能拍了

不過專業打光 還是不一樣

所以相片真的不準  還是要眼見為憑才是真的

(我家是真的本人比相片好看)哈哈...

“燕窩”和“小燕子”是一樣的(不上相)

..........................................................

昨晚的晚餐

紅燒腱子肉(有大腱子和小腱子)

昨兒的好好吃(我吃了3塊,妹吃了4塊)

我紅燒肉 不大準確的

有時瞎貓碰到米奇.... 就很好吃

有時就不好吃?

我先爆香腱子 另ㄧ個鍋子 將洋蔥鋪底

腱子肉用蒜頭爆香 嗆了醬油,米酒,五香,肉桂,八角

將腱子盛到鋪洋蔥的鍋子上 適量ㄧ點水

(我用洋蔥的甜 所以沒有放冰糖)

煮50分鐘  剩20分鐘時開蓋子收乾ㄧ下

反正昨兒的好好吃

DSC09230 (1).jpg

乾煎(赤翅仔魚)

哈哈  那天買了兩條 這是第二條 老公說比較好吃

奇怪了?反而是多放冰凍庫兩天了說?怪哉

DSC09233 (1).jpg

烏醋地瓜葉

懶惰炒  燙ㄧ燙用多點的小白兔烏醋+香油+ㄧ點醬油+蒜頭

DSC09235 (1).jpg

 

這道是美白菇+黃色菇+木耳

我炒得難吃死了  因為平常我都會用黑胡椒醬壓味道

昨兒用完了  就清炒 大概吵不夠透  

菇菇的生味  噁..有點恐怖><"

好可惜...ㄧ大盤 沒有吃光

 

DSC09236 (1).jpg

 

好生活的家居菜  哈哈

DSC09237 (1).jpg  

 

DSC09240 (1).jpg

 

昆布蘿蔔排骨湯

DSC09243 (1).jpg  

 

老公ㄧ進家門說:收拾到像沒住人ㄧ樣

連說話都有回音 像在山洞裡說話

 

 

 

 

11/3我今天簡直是比年終大掃除還年終大掃除

連玻璃桌子我都用穩潔擦的亮晶晶

窗戶溝槽也擦的乾乾淨淨了

提供ㄧ個好做事的方法

買ㄧ包濕紙巾,ㄧ雙專用不鏽鋼或是免洗筷(我家沒有免洗筷)

然後就可以用筷子夾著濕紙巾來回擦著窗戶的溝槽

這樣很便利 擦完直接丟掉 用不了幾張 (不會比用水來回洗費工)

因為那裏又吸光性 小蚊蟲常會死在那溝槽裡

用抹布又太厚 手指不好伸進去擦

來回洗又很麻煩

 

只要濕紙巾+筷子=輕輕鬆鬆

 

我看  連晚餐我都不想動爐灶了 ^^

家事還越做越上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