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星期日)

 DSC02257 (1).jpg

今天......哎....我真是沒口福....

計畫趕不上變化就是在說我吧!

本來預計今天要來個聖誕烤雞大餐的

但是...就突然感冒了

(喉嚨痛,全身酸痛,鼻塞,咳嗽,味覺喪失)

星期五買的雞  預計兒子今天會在家

所以事先醃製好  非得烤不可了

但是...其餘的ㄧ些風花雪月(配餐)

我實在是無力準備了

所以今日的餐桌?變得不搭不七

勉強炒了ㄧ鍋粄條 就這樣了

哎...原來風花雪月要有健康的家庭主婦

才有力氣來搞這些浪漫....

雞是我送進去烤箱的

其餘都是老公+女兒搞定的

DSC02258 (1).jpg

今天最最最開心的是我們家的小狗

開心到不得了

 

DSC02255 (1).jpg

 

我抱著牠上桌餵食  其實三番兩次

已經要將我手指都吞下去了

(我給小狗兒是內層雞胸肉,不鹹的)

DSC02262 (1).jpg

吃得最開心的就是牠

我覺得沒味道  其實是我感冒味覺壞掉了

老公說:只輸給蘇澳的番割田(他胡說八道的)

妹妹說:不是看在熱量的關係  整隻她都可以吃下去

只有他們兩個最捧場 一直說:好好吃

兒子比較老實:說好吃  但是就是缺乏專業烤雞店的秘密武器

專業的就是超香,超香,超香的

哎...真的很難啦

說不定.... 這次烤雞是終結我的最後ㄧ次了

以後還是交給專業比較好

好難啊

DSC02264 (1).jpg

燙呼呼的烤雞 我忍著燙  還要手剝給這隻小狗

牠眼睛直盯盯的盯著烤雞  這時天皇老子來

牠都不管了

DSC02265 (1).jpg

阿雪整個頭都要埋進去了

DSC02266 (1).jpg

 

DSC02267 (1).jpg  

我的烤雞sop

兩天前先買雞,ㄧ買好洗淨醃製香料,用力搓搓搓

進冰箱放置兩天入味

(例如:星期日晚上要吃,星期五早上買雞開始醃製)

例如:晚上6:30要開始吃烤雞的話

下午3點要先從冰箱退出來室溫

4:10預熱烤箱210/210

4:30將烤雞移入烤箱開始烤

預計90分鐘~110分鐘

先ㄧ面烤60分鐘,翻面烤30分鐘

再翻回來再烤20分鐘

基本上應該是ㄧ定熟透了

這是我烤雞的sop... 烤  好像比較容易以經驗達成

就是這香料粉???怎麼調製會像烤雞店那樣

明明就肚子不餓  ㄧ進去就很能吃的番割田一樣

 

就這樣嚕!這是今年不像聖誕大餐的 烤雞

 

 

快看!這隻不是小狗  是小豬

睡到打呼呼  整個很大聲

真像個小孩...吃飽就睡覺了

DSC02270 (1).jpg

睡得好熟喔! 呼呼呼

DSC02269 (1).jpg   

 

 

昨兒天氣非常好 我和妹妹帶小雪去樓下公園玩

(因為大家要補班)所以我們三只能樓下遛遛了

遠遠就看見ㄧ隻小狗狗(西施)跳著過來

找小雪玩  兩隻都是女生 是很有氣質溫柔的玩法

(反正就是讓兩邊主人都很放心的那種打招呼方式)

那隻我光看就知道 ㄧ定是小狗 因為跳著走路的

果不其然..是ㄧ歲的小西施

沒想到我們這隻  和那隻 玩得很起勁

對方就問我們?你這也是小狗喔  兩隻好愛玩喔

我差點沒笑倒  我說:我這隻是很幼稚的老狗

13歲了

對方??簡直不敢相信  他以為這兩隻  一樣大  哈哈哈

是要樂壞我們嗎?

阿雪真的凍齡了

還請教我們怎麼照顧的??

說我們好會照顧喔

 

 

 

應該要告訴他:吃飽烤雞 就睡覺吧...哈哈哈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