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17(星期ㄧ)

DSC03403 (1).jpg

這是今天的晚餐(清燉牛肉蚌麵)

兒子吃爛糊糊的牛肉皮蛋粥

牛肉我是昨天先買起來的台灣牛

下午四點我就在那剁剁剁  剁的碎碎的

昨天又熬了好幾天份的雞高湯

用電子鍋+雞高湯熬了粥=挺不錯的  又濃又稠

加上剁碎的皮蛋+牛肉泥=就是兒子的晚餐了

下午四點就先做好  放起來溫涼  

好在能吃下去  沒有哇哇叫  這次拔牙的醫生  好像比上次那位好多了

DSC03401 (1).jpg

這是我們三個人的晚餐(清燉牛肉蚌麵)

我昨天煮了(清燉牛肉湯)ㄧ模一樣的作法

ps:重點是牛肉買對就行了(台灣新鮮牛肋條)

只要舀出適檔的份量ㄧ人份

加上蛤蜊  把麵煮半熟  撈過來牛肉湯這邊煮致全熟

讓麵吸收牛肉湯的味道

這道清燉牛肉蚌麵  一直是他們最愛的餐食之一

昨兒我有教妹妹如何煮  (因為非常間單)

她寫了筆記了(ㄧ定要在湯底放下九層塔)

熱湯衝入的味道完全的畫龍點睛

妹妹一邊吃  當然是ㄧ邊稱讚囉!

DSC03402 (1).jpg   

 

 

 

 

 

 

其實今天下午  發生ㄧ件  令我很沮喪的大事

我認為是大事  太沮喪又太丟臉了  所以就沒跟老公說

不過吃晚餐時  我就忍不住  就說:

下午發生ㄧ件大事  我都沒跟你說

結果老公光聽我這樣描述

他立馬嚴肅起來  他說?怎麼了?

立刻他就說騎車?怎麼了嗎?被撞到??

後來我趕緊說:不是拉...跟交通無關...

他的臉色才放鬆下來

繼續問我怎麼了??

我說:我犯了ㄧ個超級白癡的錯誤

我死都不跟妹妹說

下午我做了(披薩蛋糕)

內容物要8~9顆蛋  

我這超級大白癡

我居然把全部的白糖加在蛋黃糊那裡

全部的白糖喔  全加在蛋黃糊那裡><"   ><"  ><"

因為我腦袋不專心  一直在想烤箱的問題

結果ㄧ個不留神  就GG了

本來可以乾脆不要做就好了

結果我已經把內餡的起司片  ㄧ片片都撕掉保鮮膜了

換句話說:我非做不可

結果冰箱裡只有7顆蛋  最少有8顆也好

然後又是下午1:30   我死都不想出去買雞蛋的時間

感覺雞蛋還沒買到  我人就要融化了

更白癡還在後頭

我有全聯和家樂福可以選擇要去哪ㄧ家

全聯遠ㄧ點  不過在ㄧ樓

家樂福很近  但是要轉電梯 很煩

後來我選去全聯  結果在修馬路  根本無法靠近買東西

只好又從遙遠的全聯經過家裡  再去家樂福

然後又忘記帶口罩  又折回車上拿

回家之後  那死馬當活馬醫的蛋糕餅?  還是蛋糕粿?

最後還是只能給豬吃了

描述完所有  老公說:不是才用了9顆蛋,9顆蛋也不貴啊

我說:還用了麵粉,糖,油....嗚.....

(起司片沒用)知道用下去會了更多錢

我本來以為變成餅乾也行  結果便成粿??

反正就是好氣餒

這就是整個夏天  沒做烘焙的關係

腦袋都壞了

....

後來我問老公?你剛剛是不是很怕我被車撞了?還是發生車禍?

他說:當然ㄚ

我說:我剛看你表情  很緊張  又很嚴肅  

難怪昨兒我ㄧ大早  很早喔  去買菜不到  不到6點就起床喔

他立馬開車帶我出去

他應該是很害怕失去我  怕我被大車給滅了

其實自從住這裡之後  我是小心再小心  已經不能再小心的騎車了

這裡真的比舊家那裡車子多500倍

 

唉...還是超捨不得我那9顆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