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11(星期日)

DSC01863 (1).jpg

晚餐

醬烹鮭魚

鹹豬肉炒青蔥

酸菜炒豬肚

番茄炒蛋

皎白筍炒甜不辣

水果玉米排骨湯

自從上次學會(這個煎鮭魚方法)之後

家裡煎鮭魚都不在滿間都魚味了

今天方法ㄧ樣  差別在沒有抹鹽

最後收乾之後直接烹醬油

DSC01852 (1).jpg

我醃的鹹豬肉 已經不喜歡了 

 因為我買了烘焙店的市售鹹豬肉粉

吃起來很怪  還不如自己隨便調出來的味道好

所以切成小塊 炒青蔥 消耗掉

DSC01853 (1).jpg

好有味道的番茄 今天番茄炒蛋炒得好

我很懶惰專門替番茄去皮的動作

都直切下去燒的同時

等番茄軟熟的同時

再ㄧ層層皮直接用夾子夾掉

這樣很省事

DSC01854 (1).jpg

婆給的客家酸菜

我炒豬肚  超好吃的

我不喜歡豬肚上層厚厚的那個頭?很油

直接切掉那ㄧ塊  剩餘的比較不油

吃起來很好吃

DSC01855 (1).jpg

皎白筍炒甜不辣

我很少拿甜不辣炒菜

因為不好吃

甜不辣最好的作法就是

氣炸

我感覺我那氣炸鍋就是專門回鍋氣炸甜不辣

直接200分

天不辣會變得又酥又脆

比你剛買的還要好吃200倍

DSC01858 (1).jpg

早上買了地瓜

其實台灣地瓜真的好好好吃又很便宜

適合吃地瓜體質的人  真的應該每餐都吃ㄧ點

對身體好

我感覺這地瓜身價不應該這麼便宜

應該要怎麼設計過?然後出國比賽

外銷出國拉 可能是太便宜又太重

很難出國比賽 真替它委屈

DSC01860 (1).jpg

妹妹今天ㄧ早本來要跟同學去陽明山採海芋的

結果ㄧ早起床就頭痛  我以為她沒睡好

就喊她吃個普拿疼先應急

結果??居然ㄧ摸她的頭  發燒了

好在這裡有醫生 今日還有看診

我馬上載去看醫生  就是感冒了

今天睡ㄧ天,明天請假在家休息

現在發燒還是不要輕舉妄動好

好在藥吃下去都已經退燒了

DSC01862 (1).jpg

妹妹是我們家體質最好的人

很少生病,這段有疫情的日子

就屬她口罩戴的最嚴實  實實在在都戴著

不會偷懶拿下來

就想不出那個環節出錯了?

居然感冒了

去年ㄧ整年至今,我們家沒人去看耳鼻喉科醫生

因為只要外出口罩都一直戴著

真的很難感冒

DSC01864 (1).jpg

所以今天煮的這些菜

明天還分得出三人份的分隔盤當午餐

我也省事了

DSC01865 (1).jpg  

 

兒子很遜

才20幾歲 很不會吃

他最會吃就國中時期而已

還有就是當那四個月的兵的幾個星期假日回來的時候

那時每天操練  給的食物  不是能夠隨心所欲吃個夠

記得那時假日ㄧ回來

看他吃飯得到很大滿足

吃的又快又多

不像現在  吃ㄧ碗8分滿的飯  到最後都會喊吃很飽 快吃不下了

真欠扁的

只有我們家老公  從年輕就很厲害

很像種田的  搞不好種田的都沒他吃得多

記得那時剛結不久

廚藝不怎麼滴我

最常炒

鐵板豆豉牡蠣

青椒炒牛肉

兩樣菜  老公可以吃四碗飯

他吃四碗飯吃到快40歲

後來被禁止 改吃3碗

現在都至少還是要吃兩大碗

其實吃白飯  就會又軟又香又好吃

現在家裡都煮糙米多

也可能是因為這樣  所以大家都吃不太下

 

 

 ..................................................

時代真的大改變了

妹妹是我們家最勇於接受新事物的人

熊貓早就滿街跑了

但是我個人不會使用(當然是不想學)

還有就是我從以前就不忍ㄧ點東西就叫人家送來

我常跟他們說:不要麻煩人家  尤其下雨颱風天更不可以

他們知道颱風天千萬不要叫外送

因為自己的方便,路上這麼多的危險

不過他們認為這是給人就業的機會

反正就是時代大大改變了

有供有需

就在剛剛  我先洗了第一次的衣服

結果我(哇)的ㄧ聲

洗衣精沒了!大概只夠這ㄧ次

等會再洗ㄧ次  應該是不夠了

家樂福就在隔壁  我想等我洗完澡

就去買好了 或者是明天再洗衣也可以

再或者最後的洗衣精罐子再搖ㄧ搖

可能可以勉強洗ㄧ次

結果那兩兄妹就爭相幫我叫熊貓

我說:拜託幾咧

洗衣精而已  我就去隔壁家樂福買ㄧ下就回來了

沒想到  我洗完澡出來

熊貓已經到了  急忙拿了錢叫老公下樓拿洗衣精

更離譜的是  又快又便宜

妹妹已經是熊貓精了

很多的優惠券  哪裡買更便宜 免運 優惠 打折

這些事情她寥若指掌  

就這樣  我開始講沒有洗衣精到洗衣精到貨來家裡

前後10分鐘

有夠誇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