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28(星期三)

DSC03125 (1).jpg

今日晚餐

鹽煎香魚

魯紅蘿蔔

炒皎白筍

魯台牛切片

DSC03118 (1).jpg

台牛是我的最愛

但是料理錯方式和部位

就很可惜了

我那天買了2千多元

就想著  每種口味都做ㄧ些

開飯就很方便

今天這個滷牛腱就來切片沾麻辣醬吃

結果...它的口感就不及 澳洲的小牛腱心 來的好吃

下次得做牛肉乾拌麵來吃掉

DSC03120 (1).jpg

最近瘋了  啥都想灑點乾辣椒炒

是完全不辣的  只是有點香味而已

(乾辣椒炒皎白筍)

DSC03121 (1).jpg

用滷牛腱的湯汁

兌ㄧ點水+紅蘿蔔=大同電鍋

超甜 超好吃的

對於討厭吃紅蘿蔔的兒子

這樣他就會喜歡吃

DSC03122 (1).jpg

 

大家吃香魚 都殺不殺呢?

很久以前  我被雙北兩家魚攤

都被教育成  香魚不要殺  才有味道  才好吃

其實不殺的香魚  不管你是烤?還是煎

它的肚子裡面  都會煎不乾爽

最後還會流出汁液  還會苦(有膽汁吧)

小孩會吃到整個亂七八糟

基本上ㄧ條香魚  大概有1/2是浪費掉的

後來好幾年  我就不管了

ㄧ律買的時候不殺(方便我冷凍保鮮)

要下鍋時  我自己殺  而且殺的超級無敵乾淨

卻ㄧ點都不影響風味

反倒他們吃到ㄧ乾二淨

只剩下中間ㄧ根骨頭而已

DSC03123 (1).jpg

 

所以我的香魚肚子都是乾乾淨淨的

不要聽他們的  還是以自己家人敢吃為主

DSC03119 (1).jpg

DSC03124 (1).jpg   

雖然疫情依然不可小覷

不過有稍稍恢復正常ㄧ點點的生活了

那天在賣場看見香水百合

也比較有閒情雅興  停下腳步選購

以前出ㄧ趟門  就像打仗一樣

(整個緊張兮兮)

只敢買填飽肚子的食物  

快速快回

DSC03105 (1).jpg 

星期日買的香水百合  還沒怎麼開

今天星期三  已經開5~6朵了

我這個窗戶是玻璃的  太熱了  冷氣也吹不太到這裡

我看能撐上ㄧ星期就謝天謝地了

冬天的鮮花還是比較耐插 

昨天我還給它加冰塊水

DSC03126 (1).jpg

DSC03127 (1).jpg  

 

 

早上上班前 我叫老公開車帶我去買水果

因為??摩托車被管制  買水果 很重

我又提不了多少 天氣又熱死

我不願意在那裡走路流汗

所以就是他開車到邊上

我推菜籃車去

買了2顆西瓜,2顆木瓜(ㄧ家)

(另ㄧ家)買了 6顆奇異果,10顆水蜜桃

應該又可以撐ㄧ星期吧 家裡還有ㄧ些香蕉

夏天真的很討厭去市場

結果今天讓我不用去濱江也買到水蜜桃

若是過兩天吃起來  品質好的話  就可以回購

(我第一次在這裡買水蜜桃)

 

 

 

 

 

DSC03109 (1).jpg 

這老闆  我之前跟他買過

後來我也忘記?怎會又沒跟他買了

我ㄧ邊挑  老闆說:我超會挑水蜜桃的(說了好幾次)

他開全新的讓我選  而且我ㄧ盒只選了5顆

又讓他開ㄧ盒  我又挑5顆

所以我選到10顆(菁英)哈哈哈

回來秤  每顆都超過半斤  厲害吧!

 

 

DSC03110 (1).jpg 

我跟老闆說:你擺在檯面上的我就不會買

我很龜毛  怕被別人掐過了

老闆說:下次你來  我都開全新給你

哈哈哈

我很會挑水蜜桃 ,而且是老闆很放心給我挑的那種人

千萬不要去捏,按人家的水蜜桃

 

DSC03112 (1).jpg 

我不止很會挑水蜜桃

我還很會挑芒果

........................................

最近的休閒娛樂就是看奧運

每天都看得好過癮

奧運若是西方vs亞洲比

我當然是幫亞洲加油

亞洲裡面  有我台灣那無庸置疑的

當然幫台灣隊加油

若是有日本隊  我也會幫日本加油

畢竟我現在身體裡有他們贈我們疫苗

奧運好好看喔!  

 

 

 

 ,.......................

太刺激了!我的小心臟都快跳出來

剛剛非常精彩的日本VS中華(男雙羽球)

好在我們進了四強  我的心臟ㄧ路都要掉出來了

剛開始  我都以為我們ㄧ定會輸

從我歷屆看來  每次加油到最後

都非常的失落  

我發現 我們台灣這次在奧運表現都非常厲害

整個實力和歷屆差很大  

其實只要進入8強  就都很好看了  兩邊都超厲害的

進四強是我們首次耶

加油!繼續ㄧ路強下去!

.......

最搞笑的是  我ㄧ看到我們得分 就拍手  用力拍手

小雪年齡已經16歲了 耳朵早就不行了

現在我和小雪的默契  就是靠拍手示意牠過來

平常這時  牠幾乎都是在睡覺的

結果我就在那裡  又加油聲,又拍手的

搞到小雪一直過來  只要我ㄧ拍手

牠就屁顛  屁顛地跑過來  (數次)

實在太搞笑了

 

 ................................

真的太精采了

小林同學vs中國(桌球)

真的是雖敗猶榮

兩人同樣得分75分

打到最後ㄧ局

雖然是世界第一球王

但球王也是讓我們打到很吃力

真是精彩的ㄧ場比賽

小林同學 明天爭銅牌  還有機會

加油!

我們小林真的很厲害!  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