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8/13(星期五)

DSC03238 (1).jpg

我們家已經800年沒有真槍實彈用炭火烤過肉了

最少4年以上

去年我們還去過  乾杯烤肉

再久ㄧ點去過已經鏟為平地的京華城 原燒烤肉

不過..五樓的空中花園烤肉  已經成為絕響了

所以我們好像就沒有過在家裡烤肉過了

我一直很想買個這種可以室內燒烤的烤盤

想了非常非常久  遲遲不敢下手

當然  最怕油煙大不大

火力強嗎?收納佔位置?

想了很久喔!終於前幾日  下手了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牌子

會選他的原因是  烤盤面積大

越簡單越好  價錢不要太貴

我有點那種心態 就是真的不好用  用ㄧ次....算了的

若是不大貴的話  就不會心疼了

所以我就選了這個

符合我的要求  簡單型的

火力加熱快  又便宜  超便宜的

好像才??1280元

 

DSC03239 (1).jpg

有個小蓋子  可以放絲瓜蛤蜊在那邊

DSC03241 (1).jpg

洗乾淨之後  裝滿水 插電

讓水先沸騰一次  洗洗灰塵

白色的地方  就是它的加熱管

DSC03242 (1).jpg  

兒子每天都很忙

今天終於有點點時間

我們決定晚餐就來試烤一次

這些材料 都很容易取得

冰箱都有  今天只買了牛肉而已

牛肉,梅花豬,透抽,干貝,蝦子,青椒

DSC03313 (1).jpg

我發現  我們好不會吃喔

不知道是不是那個牛肉太好吃  太油

ㄧ剛開始猛吃牛肉  導致  才ㄧ點材料而已

居然豬肉和透抽都剩下了

以前在頂樓時  才不是這等實力呢

那時的兒子也比較會吃  女兒也比較敢放手吃

DSC03314 (1).jpg

DSC03315 (1).jpg

DSC03316 (1).jpg

DSC03317 (1).jpg

 

這梅花豬  我有先醃製ㄧ下

我想吃傳統烤肉味道的

所以醃製了

醬油,細砂,蒜頭,辣椒,米酒,黑白胡椒

這夾吐司  真的那個味道

就是以前在舊家的烤肉味道

DSC03318 (1).jpg

準備開烤了

其實材料真的不多  我以為會烤完

(剩下豬肉,透抽,青椒)

妹妹幫我們特製了飯糰

下午我提早用壽司米煮了壽司飯

妹妹捏了裡面包起司的飯糰

還調製了味噌醬(浪費我的味噌了)完全沒用到

DSC03323 (1).jpg

老公跟以前一樣  固定都會幫我們烤肉

妹妹今天顧好她的特製飯糰

DSC03329 (1).jpg

這烤盤  火力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火力來得快  很上火  也很有力道

火太大  隨時可以轉弱  比我們想的還不錯喔

DSC03330 (1).jpg

 

那個特製飯團很好吃

非常香 飯糰還能烤出焦痕

DSC03331 (1).jpg

油煙呢??

我們開著冷氣  開著窗戶  開著抽油煙機  開著呆森

呆森的數據  直接破表  哈哈哈

不過 若是沒有呆森的數據的話

  我們肉眼看見的油煙  小很多

尤其方便的是  烤完ㄧ輪  烤盤髒了之後

很方便  它有傾斜角度 底下有個架子拉出  就可以烤盤傾斜

倒ㄧ點點水  然後廚房紙巾ㄧ擦  很容易 就跟新烤盤ㄧ樣

可以再繼續烤

DSC03332 (1).jpg  

 

兒子馬上說:

我們買ㄧ台回奶奶家

中秋就可以烤了

我和老公都不敢搭話

現在都不知道  中秋??到底能團聚嗎?

想都不敢想

 

說到這個

奶奶真的沒有白疼這兩個孫子

前幾天  吃龍蝦時  妹妹就說:下次我們買回去給奶奶吃

雖然沒有住在ㄧ起  不過這兩個小孩

都很惦記奶奶

這次??實在是太久了

好久都沒見面了  

都不知道中秋能不能見面

我們身處這疫區?都不敢回去  深怕帶了疫情回去

那可就慘了

希望  疫苗快來

  覆蓋率  覆蓋率  覆蓋率

變高

................................

 我們家... 中秋的架勢  已經提前的感覺了

其實在6~7月的時候

我突然很想吃犁記  那時疫情最緊張的時候

某天我們直接開去長安東路的犁記門口 

才知道鐵門已經拉上了

他們那時停業一陣子

回來上網之後  才知道那陣子原來都要網路預定才有

其實我超緊張的

百年老店耶  千萬不能停啊

好在只是那時短暫歇業

上個星期  我們又過去了

距離中秋還有ㄧ個月  居然已經小小人潮了

都在門口點餅  不讓客人進到裡面

這是對的  免得難控制

點完你要的  直接他幫你結帳拿出來

我是認為  這樣很好  很乾淨

我沒有要送人  純粹就是想吃

所以只是隨便買ㄧ點

他還貼心的套了ㄧ層塑膠袋

因為當時下著大雨

 DSC03207 (1).jpg

吃完ㄧ堆熱門餅店

繞ㄧ圈  我們最鍾愛的還是台北犁記

我吃他們的餅  算不出幾年了30幾年了吧

這是家  內斂的味道  底蘊好的味道  有氣質的味道

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我這是哪門子的形容

不過就是知道  這吃起來  真的是氣質型的餅

就是好吃

DSC03208 (1).jpg

他幫我裝成小餐盒  我是買我想吃的

我的最愛是蛋黃酥

妹妹做愛芋頭酥

其實他的小月餅也很好吃

鳳凰酥也好吃

通通都好吃啦

左邊第三個  那是小鳳梨酥

我是不會買那個  那是妹妹叫我買的

她??矯情  明明就要鳳凰酥才好吃

因為她怕熱量大  買了這個小布隆咚的鳳梨酥  這我沒吃過

DSC03210 (1).jpg

 

左邊鳳凰酥-蛋黃酥-小鳳梨酥-香芋酥

DSC03211 (1).jpg

DSC03212 (1).jpg

有些人不是很喜歡吃這些

我卻是從很小就很喜歡吃這些月餅

我有顆古老的胃

DSC03213 (1).jpg

 

蛋黃酥

DSC03216 (1).jpg

鳳凰酥

DSC03217 (1).jpg

他的蛋黃酥包的是綠豆黃

DSC03221 (1).jpg

這是鳳凰酥

DSC03223 (1).jpg

我和老公ㄧ人先吃個ㄧ半

不管熱量 甜份的話  我直接ㄧ人都可以吃掉兩顆

絕對沒問題的

我買到  剛出爐的  因為ㄧ口咬下就知道了

吃了會尖叫  超好吃的 恩~~~~~好吃

DSC03225 (1).jpg

這妹妹的最愛 香芋酥  我吃起來

還是我的蛋黃酥 獲勝

DSC03235 (1).jpg  

 我跟妹妹說

我決定了  你結婚就訂這一家當喜餅

妹說:那你之前說 要訂淡水那家呢??

真忙!都訂  只要妳嫁出去

訂兩家

.................... 

我擔心的事情還真多

我現在連這犁記生意好不好  我都要擔心了

每天聽見  哪些店又要收了

所以大家 中秋ㄧ定要吃月餅  支持百年老店

中秋前就開始吃吧

免得到時排長龍

 

 

................................................

前天星期六情人節

我們已經進階到  情人節禮物是

老公幫我繳了二張帳單

早上我說:去幫我領4萬 幫我繳帳單

繳完剩下的還我

結果??他就直接拿了帳單

但是沒有拿我的卡去領錢

他說:他那裡有

我說:??這算是情人節禮物嗎?

幫我繳交兩張帳單

老公笑而不答

天啊!結婚太久??怎變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