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日
在小津格子看著芋頭饅頭留口水
中式麵點饅頭是我一直不大願意面對的
其實是致命傷拉

小津給了我好吃的芋頭饅頭的配方
是來自孟老師的
謝謝小津





芋頭真好
 買兩顆而已就可以玩好幾種
做了芋頭西米露之後

現在拿出250g的蜜芋頭
來做饅頭

之前吃過市售的芋頭饅頭
是不錯吃
芋頭甜甜的  有增添芋頭香味
所以這次也是將芋頭蜜點糖


250g芋頭有蜜少許糖






這次用ㄧ次攪拌法
我用了高筋麵粉

高筋500g
細砂50g
速酵5g
鮮奶275g~300g
橄欖油15g

麵糰攪拌至不黏攪拌棒 、盆、麵糰光滑時
簡稱三光
就可以下芋頭了





芋頭下去時用慢速
稍微攪拌ㄧ下即可
不要全程用攪拌機
免得芋頭攪拌太過 太濕黏
不好整型




可以用手稍微揉ㄧ下麵糰
讓芋頭均勻點




變這樣
休息20分鐘




搓成長條型
揉進芋頭的麵糰 變得有點重
(我擔心會不會發酵不好)
變成死麵 咬起來黏牙齒
就不好吃了



切成6等份
看得出來嗎?



有沒有發現??
那咕小燕子很怕麵糰??
都不敢在中式麵糰(假肖)

我真的很怕中式麵糰
不敢太招呼它(搓揉、整型它)
我以前常把饅頭當麵包對待
結果都得到反效果

有幾次經驗(yoyo說的嗎?)
越隨意越好
我就隨意到不理它
反倒都好好吃
但就是型不好看

下次我試著整型看看



你看?怕得要命
切好就趕緊擺好都不敢亂碰
醜醜吧

我下次試ㄧ次把它整成圓圓的


鍋子水溫溫的
放進去發酵約30分鐘




有變大了




蒸約20分鐘
18分鐘時間到
開ㄧ小縫繼續蒸2~3分鐘
熄火之後2~3分鐘開蓋

出爐了
澎澎澎
不過型  哈哈哈
是我自己沒有整型的拉

沒有皺皮!
會醜醜是芋頭的關係
(賴給芋頭)





其實真好吃
有芋頭的地方更香
妹妹可以作證
她有吃
就是整不出那種美麗的外表

下次我再來試試整成圓型的
會不會好看點

這個芋頭饅頭
整個很鬆軟 是香甜的味道






看寧靜的饅頭
每顆都跟仙女ㄧ樣美

那樣的功力  到底還要修煉幾年?






安慰ㄧ下自己
好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