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

 

腦力激盪!蒜頭妙用



好像入夏以來
都可以ㄧ直買到這個蝦子
它是海蝦
晚餐上
不愛吃蝦的老公
居然連讚好幾次 好好吃

兒子不在家晚餐
我只弄了4隻
早知道老公這麼愛吃
我就多弄幾隻
昨天我買了24隻



 




這蝦很大  4隻勉強也夠ㄧ盤了
剪刀剪開去泥腸



頗半之後  蝦肉的地方
先沾ㄧ點點太白粉

蝦頭的地方先下鍋炸
約炸1分鐘
之後 再把蝦尾的地方也下去
約炸1.5分  快速起鍋

分開炸是蝦頭大 
若是整隻炸
等到蝦頭熟透
蝦尾會比較老 就有點可惜了





起鍋之後 瀝乾鍋子裡的油
  灑上大量的
鹽酥雞粉 和蒜頭蔥末
在鍋子裡和蝦子混合
速度要快
約10秒就要起來

這樣的蒜頭吃起來
脆脆辣辣的
一定要搭配蝦子ㄧ起吃


這道是最近家人愛吃的

同樣做法 換成小排骨也可以

重點就是不要讓蒜頭軟掉




















.....................................




為了這麼多的蒜頭
今天ㄧ早又去買菜了
(昨兒才去的)




今天要煮蒜頭雞湯

昨晚好冷呦
居然早上被冷醒

這個天氣來鍋暖暖的雞湯
我想應該是不錯的

買了ㄧ隻真土雞
只取雞腿部份
搭配ㄧ碗大蒜  幾朵香菇
和ㄧ些蛤俐




土雞先川燙



入乾淨的滾水裡


放入多量的蒜頭香菇



煮約20分鐘
悶著  要吃前  再放入蛤俐即可


這鍋湯 香到我肚子好餓阿
我愛喝雞湯

要忍忍  這是晚餐的











呵呵!消掉不少蒜頭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