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做個紀錄





頂樓上的花
和年齡成著反比
年紀越大 花兒越少


記得13年前剛搬來這裡時
小燕子熱情如7月太陽

火著呢





相片裡的這顆軟支黃蟬
有兩顆 被我鏟除了ㄧ顆

十幾年間
說了不種了
又去買
反反覆覆的
開了又榭 
榭了又買

就這樣ㄧ年年的過了

夏天裡 我最期待的就是黃蟬
越熱越開花







莫名其妙的金桔
我想大概是我亂亂施肥
所以夏天也結果













樓上的花兒我和妹妹都會亂起名
譬如有ㄧ盆名為"酒瓶蘭"的植物
被我們更改為"千年老妖"
給不給水都不死







真的是
有心栽培 薄荷不來
無心栽培 薄荷成蔭


夏天裡烤箱都不想開了
更別說做西點

結果白白辜負了 我長得健康的好薄荷



捻手香




美麗的蜘蛛網





遺憾...

今年6月的時候
家附近開了很多年的
金石堂書局 (三層樓)
默默的 都沒有知會ㄧ聲
無聲無息的
吹了熄燈號

這件事情 居然到現在
我還是很不捨
金石堂有著我們全家的回憶
我應該算是這裡的忠實客戶了

說要每天報到有點誇張
不過倆三天跑ㄧ趟
是少不了的

它真是我們家最好的好鄰居了
書籍雜誌、文具、壁報紙等等....
尤其在國小階段 幾乎都天天報到的金石堂

說是說租屋到期
其實我想應該是網路書局成立的關係


.......................

 再怎麼不捨
它還是熄燈了
在裝潢的同時

我們全家期待
它的新開幕
會是怎樣的ㄧ個商場呢
因為有三層樓
還算大
大家都一直猜
直到有ㄧ天
葛葛下課回來說:
你們猜猜??
到底原來的金石堂
現在變成甚麼了??

妹妹:吃的嗎?
葛葛:不是
小燕子說:用的
葛葛:對

超商....不是
屈成氏... 不是
超市.....不是
賣鞋子.... 不是
賣衣服.... 不是
揪感心的全國....不是
美妝店...不是
機車行....不是
咖灰店...不是

要公佈答案拉
........
機蘭..機蘭....
開了ㄧ家我這輩子除灰
中樂透
要不藍
偶訴絕對踏不進去的店拉


不搭!不搭!ㄧ點都不搭
這個社區ㄧ點都不適合拉

就好像
林森北路開了ㄧ家書店ㄧ樣
ㄧ點都不搭拉

開了ㄧ家羅壘的旗艦店









真的好想念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