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用餐時
我跟大家說等等晚餐過後
我要來做古早味...
妹妹起先說:
麻~~
我不要古早味了
最近都在古早味
好恐怖

小燕子:我話都還沒說完??
妹妹又急著說?
不要再端那醬油雞湯古早味?
也不要鳳梨苦瓜雞湯古早味?
我怕死古早味
我說:你可不可以先聽我把話說完?
接下來兩個父女
加上兒子也都說
我們不要古早味


真是ㄧ群沒有禮貌的傢伙
古早味到底對他們來說
是沒意義的
那些阿嬤的味道
醬瓜、酸菜、醃菜?
對他們來說應該都不叫古早味
我想應該是
麥當勞、必勝客、
這些才是他們的古早味吧??

現在他們只要聽見古早味都會逃之夭夭



收拾過的餐桌
拿出今天下午出爐的麵包
自己ㄧ個人慢慢切土司
慢慢煎蛋皮?
我發現我不會煎蛋皮耶
老公說是我的工具不對
好在沒說我技術不對
想到剛剛一直攻擊我的古早味









抹ㄧ層沙拉醬
蓋上ㄧ層蛋皮
再抹ㄧ層沙拉醬
蓋上ㄧ層火腿片
再抹ㄧ層沙拉
再蓋ㄧ層蛋皮

就ok了
古早味完成

我就偏偏要叫古早味三明治

三明治靈感來至carol家








高級ㄧ點要把土司邊切掉的
不過是山茶花耶!
不要切了捨不得

這樣的古早味
你們吃不吃呢?


真是ㄧ群難伺候的







隔日早上
.
.
.
.
雖然冰在冰箱裡
拿出來稍微室溫退冰
土司依然軟綿綿的







..........................................................................


最近又愛上做土司了
這是前ㄧ天做的
連著兩天
出爐4條

這個桂圓杏仁粉土司
兒子很愛
那天來不及在家吃
帶去學校吃完後回家
不忘告訴我
媽!今天麵包真好吃
我說那是"古早味"桂圓杏仁粉土司

ㄧ咪咪屑屑都不會掉









我是先做了桂圓杏仁粉土司之後
整個攪拌、發酵、烘焙過程
我就知道今天土司一定好吃的
果不期然
土司切開摸起來的觸感
就像嬰兒的小臉蛋ㄧ樣
幼咪咪
自己滿意極了



高600g、糖48g、鹽7.2g、水270g、鮮奶138g、酵母7.2g、奶油30g

ㄧ發90分鐘~分割滾圓休息20分鐘~
捲擀ㄧ次休息20分鐘
再捲擀ㄧ次

發9分模入土司模型 
開烤箱溫度預熱約15分鐘

210/210烤45分鐘

中間包餡是
桂圓泡白蘭地(家裡方便的酒)
杏仁粉加糖粉混勻
先灑杏仁糖粉加桂圓
在捲起

4球麵糰
每糰杏仁粉約加30g
桂圓約30g






隔天才又出爐兩條
單純的白土司
做了古早味三明治!

真是奇怪的很
昨日的土司
我就知道
和前日的有差距
恩!........
奶油下的時間點有點快

雖然都已經算是好吃的土司了
不過....
到底要如何才能做到
百分百的穩定度呢




就是要多做拉
別無他法











ps:
最近土司做到好
都拉到將近5個小時





11/29
練習煎蛋皮
今天很成功喔
兩顆蛋ㄧ起煎
繞鍋子蛋液夠多
剛好煎ㄧ個大蛋皮





今天妹妹下課回來說:
麻!早上的三明治超好吃的
小燕子:那可是(古早味喔)
妹:這樣的古早味 我可以接受拉

齁齁










孝順的媽
晚上又加班做了6個
今天不用那難用的切土司器
切起來太厚了

今晚自己切的比較薄
可以控制住厚薄
樣子又更好看了



買了三明治袋子
裝起來  好看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