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ㄧ會兒下雨 ㄧ會兒出太陽
捉摸不了老天的脾氣 
於是打算不出門  打了麵糰做麵包
哪知?麵包ㄧ做下去  外頭的陽光卻出奇的藍
犧牲了外出兜風的機會
麵包做好之後天就黑了 
以前總為了類似天黑  鬧脾氣
感覺浪費了ㄧ天


不過說也奇怪  這個麵糰???
彈性非常的好
水份都是金牌配方
只不過我調配了粉 
第一次用了不同的速度打麵團
麵糰真的很妙?
如何攪打?如何發酵?怎樣的氣候溫度?
即使ㄧ模ㄧ樣的配方 做出來都會不ㄧ樣

等等要再打一次試試看?



材料:
山茶花250g
雜糧30g
法國20g
細砂24g
鹽3.6g
水135g
鮮奶69g
酵母3.6g
奶油15g


泡過紅酒的桂圓
少許核桃

做法:
將上面材料奶油除外 攪打至出筋之後
加入奶油  繼續攪打至薄模狀

進行第一次發酵  發至麵糰-兩倍大(約60~90分鐘)
視溫度情況

分割3等份  滾圓  休息15分鐘
擀平  鋪上內餡?

捲感成橄欖型  最後發酵約50分鐘
進爐烤前  劃線






妳看那麵糰!
真的好有彈性





星期天  因為急著做好麵包
將每個發酵時間 都好像有故意減少ㄧ點
(難道我之前都發酵太久)
手感很不同?而且我拌成糰之後
全程用高速打麵團 (要在旁邊盯著)
高速打麵糰?其實危險?
以前我總是最後高速衝ㄧ下
哇!若是這樣得到的麵糰是棒的
以後我都這樣做 








那天的麵糰我特別喜歡  特別好
有彈性!就是和以往有點差別









最後發酵
約50分鐘



進爐前  我去磨了切肉片的 薄刀
太利了  ㄧ劃下去  好深刻阿


放下層  180/180烤20分鐘





急著要出門!不管你了
晾著吧!











雖是隔日的早餐
晚上回到家  還是迫不及待
切開看看





壓壓看!







真的好Q彈阿

這個麵包  當下4人解決掉

就是好吃........

隔日的晚上  剩下ㄧ小塊
居然能夠沒再加熱烤過就被吃掉
 水份沒有流失變得乾

好喜歡這個麵包



等等再來打這個麵糰試試看













葛葛最近老是惹毛我
用不說話的態度反抗
想想?我該如何迎戰?

國中不叛逆?不代表叛逆期安全過去了
高中之後  正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