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白色布丁嗎?

怎會有這ㄧ套早餐呢?

入秋以來 昨日是第ㄧ次沒開冷氣
沒開冷氣 我又怕悶 硬著頭皮開窗(清晨很吵)
再將風扇放在窗邊吹進來冷冷的風
又很聰明  將風扇不要對準自己的頭
(結果對準了老黃的頭)

ㄎㄎㄎ清晨4點 老公就被冷醒 頭痛醒了
都是我害的
 
結果害人害己
6點半只好換我起床了 (讓他繼續
先準備了早餐給孩子 帶了便當水壺

本來兄妹都是自己騎車上學的
葛葛現在很好學 今日要去補習班問功課
所以不騎車  那就我送你好拉
送完孩子~買了菜、洗了菜~洗了床單、衣服、
~再做一份早餐給老公~煮了晚餐後的甜湯
(報紙忘記要先燙過這樣才不會有墨汁沾手)
接下來做土司(2個多月沒做過了吧)

歐~~~賢惠到不能自己~~~







言歸正傳

昨晚趴在床上凸著下巴看電視
看見陳研希  她是我喜愛的西點老師
很多西點"觀念"
都是10多年前在她那裡得到的
(她都沒老、真好)

昨日看見她示範這簡單的小點
我趕緊拿紙筆抄下來
我抄的電視小抄有夠多
但是幾乎沒動過手  往往隔日就忘記
過幾天就將小抄丟掉
很少像今日這麼積極的拉



她說她將這個甜點取名(白色布丁)
我覺得很好聽~

這是兩人份
鮮奶250g
蛋白2顆
糖2大匙(我感覺1大匙即可)
香草精2滴



鮮奶加入細砂糖
慢慢加熱 糖化掉離火




將ㄧ小部份鮮奶倒入蛋白




攪拌均勻



再將全部鮮奶倒入
攪拌均勻之後過濾網



分成兩碗



水滾入鍋蒸
小火蒸20分鐘即可



蒸的時候記得開小縫
鮮奶溫度太高  會噗出來



將   就完成拉

(終於烤了土司了)
為了我昨日好吃的柚子果醬







這個口感很滑嫩 水嫩 清爽
不似奶酪較油
滿好吃的  加上那ㄧ陀柚子醬有點多餘













最近很開心的事情
葛葛高二之後
數學程度大大大提升

難怪婆ㄧ直說
一定要有"信心"念書
才會越唸越好

高一的葛葛  數學大小考幾乎都不及格
現在居然全部提升至96分以上
我真的在偷笑了  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
今年暑假的努力好在都沒白費
我就說麻!看起來就是個聰明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