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晚餐







我感覺我快要眼力退化了


kodo家的冬瓜封

在kodo家看見冬瓜封時  我就一直想著
我一定要來做 因為我有ㄧ瓶朋友送的
破布子醬一直未開封過(朋友說拿來蒸魚很讚)
只要去買冬瓜就好
就是這樣的記憶 一直圍繞著




昨天就將冬瓜切好  擺上破布子醬
直接大同蒸熟即可
結果還大咧咧跟kodo說  我有蒸你的冬瓜封喔
哪知回頭再看歐滴媽呀!
人家的kodo冬瓜封有中間有肉肉拉
我這是山寨板冬瓜封  有夠漏氣的
不過 這樣蒸也滿好吃的 那個破布子醬味道有入味
(我蒸兩次)
謝謝kodo給我的概念拉

下次要看清楚一點





老屬肉部位  我用好市多的韓式醃肉醬
醃ㄧ日入味  隔日平底鍋煎熟即可
帶飯的方便料理





這個魚蒸的很剛好
唯一缺點就是懶惰切蔥

本來昨日的晚餐  沒有要上格的
但是做了冬瓜封 又去說了
所以硬著頭皮上格




這個可以說ㄧ說
昨日發現的好做法
這是活的小捲  平日我一定都燙過沾芥末
要不然就是蒜炒奶油

今天把蒜炒奶油的做法顛倒
哇!!!得到大家的超級捧場
大家都說像鐵板燒 有火的香味喔

平常會下油~下蒜~下小捲~
往往這樣炒會出水  香味就會不夠

今日是乾鍋熱下小捲~炒到變色之後
下奶油~下鹽巴~起鍋 
就會有香香的火味、奶油味和甜味





我吃了3/4盤的冬瓜


昨日老公下班回來6;30分 
我還在(上班)抱著小白在餐桌上
小燕子很緊張的說
我還沒開始煮耶
(以往我都是算好時間6;30開飯)

結果老公說:又不趕時間  慢慢來就好
讓我覺得好貼心

不過以我快手的速度
這桌不用2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