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山茶花特高筋270g,水手低筋30g,速發乾酵母3/4茶匙,
雞蛋1顆,鮮奶170cc,細砂糖25g、冰塊ㄧ顆,無鹽奶油30g,
鹽1/4小匙(雞蛋太小只有40g、所以鮮奶多給10g)
要不然這個配方鮮奶我都給到160g

中秋節那時做了好多鳳梨酥 剩下了ㄧ些奶粉
捨不得 又放到過期丟到  稱著新鮮  做幾個奶酥麵包
翻翻之前  奶酥麵包我到底紀錄過了沒??
好像有?又找不到?
那就讓我再紀錄一次好拉

自從前天做了那個意外澎的麵團之後
我現在沒事會在麵糰裡丟一顆冰塊!哈哈!
試驗看看 這神奇山茶花特  真是超會吸水的拉
寶典說過  麵糰能盡量多加水 便多加水
當然前提是要能挺挺拉  總不能軟趴趴的麵糰


打完麵糰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
我現在改變發酵方式嚕^^
我覺得用密封盒 好像比較好^o^


奶酥內餡:
奶油70g  糖粉30g  鹽ㄧ小咪咪
全蛋30g  玉米粉1大匙  奶粉80g



奶油稍微打發


篩入糖粉與一咪咪鹽
繼續打融合


全蛋  慢慢加入  打至完全融合


融合之後 攪拌棒上的奶油餡要用手指慢慢刮下來
因為材料少 不可以損耗材料
要不然  後面成品時會不夠用(要養成這個習慣喔)




放入奶粉



玉米粉  然後用橡皮刮刀 拌勻



分成8個    每個25g
進冰箱冰硬ㄧ些些比較好操作



經過一個小時麵糰發酵好了



分成8個   每個70g   滾圓~休息10分鐘



壓一下~擀成圓形  包入奶酥(用鐵夾子夾奶酥)
不要用手  比較不會油  封口處  盡量不沾到油
免得包不緊


封口  捏捏緊



排盤!
這當中發現麵糰沒有很圓的原因是
要提早5分鐘把奶酥拿出來  整形成圓形的
我的奶酥是進冰箱那咕型的
硬幫幫  相對麵糰整形時  都沒有粉圓(有芋頭)冷""

進烤爐發酵50分鐘
刷上全蛋液  灑上芝麻粉


入烤箱180上下火  烤20分鐘



剛出爐葛葛下課咬ㄧ口  內餡與麵包融合
沒有空洞 不錯喔


早上小燕子的早餐
入微波爐加熱15秒
跟剛出爐ㄧ樣超揉軟拉
內餡依然與麵糰融合喔

好軟!好好吃




我發現 麵糰可以加水至170g以上的水份耶
麵包變得更柔軟(山茶花特真的很強)
加那ㄧ顆冰塊  麵糰觸感  變得很不錯
攪拌麵糰的同時  發現捲起(沾黏攪拌棒時)
要不辭辛勞  在旁邊看著  一直用手取下麵糰
讓它攪拌順利  麵包會變好吃
還有 攪拌時間反而更快
嘻嘻









老公說要吃這種原味的戚風小蛋糕
大概說了好幾星期了
終於幫他做了
吃來吃去  他最愛吃這個



但素這咕小蛋糕在格格裡迷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