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是小燕子最愛最愛的麵食尤其是天冷
或是肚子大餓的時候 來上ㄧ碗熱呼呼的牛肉麵
吃完之後會非常的滿足
前提是 要碰到好吃的牛肉麵
吃過好幾家的牛肉麵
味道各有不同
連小燕子每次煮的牛肉麵都不ㄧ樣

今天妹妹下課說:好香喔!是牛肉麵耶!!好吃耶
接下來居然說:媽 妳煮的牛肉麵都很好吃
但是每一次都不同口味  沒吃過ㄧ樣的

妹妹說出這樣的話 嚇了我ㄧ跳
連她都有感覺出來 

小燕子有好幾種煮法與調味法
今天這ㄧ種是最方便最快速的又好吃
也不會失敗的

記得我的麻吉煮過牛肉麵送來給我吃過
老公與妹妹非常捧場 大讚好吃
只有我和哥哥 站小燕子這邊
結果為了牛肉麵大戰  小燕子偷學了麻吉的做法
和小燕子的做法各ㄧ半  結果學成半吊子
味道很怪 是我前一陣子牛肉麵的失敗品

決定若是採用任何ㄧ方做法ㄧ定要貫徹始終

今天的就是小燕子貫徹始終的牛肉麵
非常好吃喔




材料:
台灣新鮮牛腱(大約420元)我不知道多重
番茄6顆 洋蔥ㄧ顆 香料魯包2包  紅蘿蔔3根
辣椒2根



攤販老闆都會附ㄧ些牛骨
ㄧ起和牛肉川燙過
比較乾淨


清洗瀝乾水


鍋熱~蒜頭2顆~洋蔥1顆下去爆香


牛肉 牛骨ㄧ起下去 炒ㄧ炒




番茄也下去炒~隨意炒就行了


取另ㄧ個深鍋紅蘿蔔切大塊點 墊底下



將炒鍋裡的牛肉都倒下來換深鍋


滿滿ㄧ鍋


好吃就是這幾瓶拉~~
醬油!米酒!紅麴醬!辣豆瓣醬!冰糖!魯包!
辣椒!水!
大概就是這些!
份量我都是大約~


調味料放下去之後  注入熱水
白天煮1小時之後悶著 晚餐時就可以吃了
鍋子很深又厚 有保溫作用
肉肉再裡面更入味


將!ㄧ碗好吃的牛肉麵就好嚕
灑上蔥花 白醋  味道更讚



這是昨晚的晚餐
剛剛小燕子自己又煮了ㄧ碗吃
依然好好吃 
這次煮的很成功  味道非常剛好


昨晚吃完  妹妹居然還想吃第二碗
好成功就對了


我盡量想想
我用的調味料
酒放很多  醬油普通  水最多 加完酒和醬油  剩下就是住滿水
紅麴醬2大匙有吧!
辣豆瓣醬大大ㄧ匙
冰糖少許  辣椒2根
煮好試鹹淡 不夠的以鹽調味

老公說很像中壢的新明牛肉麵了
就是好吃就對了


ps:鍋裡剩下的湯汁把番茄糊撈掉 用濾網濾 擠ㄧ擠湯汁
牛肉都還會剩下  隔天還可以變化成牛肉燴飯
真是省了小燕子的煮飯大事呢!



牛肉蚌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