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讓小燕子緊張的ㄧ天~

這次又輪到小燕子到學校輪值了~每個媽媽大部份都會買小點心
帶給全班同學先墊墊肚子讓這些同學不至於太餓
哥哥最希望就是我的小點心全班都可以品嘗的到
(以往都只能帶上幾分)只有他的麻吉可以吃到

但是這約40份的點心 對小燕子來說 是個壓力
我也是愛現族  當然是全班的稱讚更勝阿

所以這40份小點心一直在我腦中徘徊好久 
ㄧ定要(簡單 易做 拿手 好吃 好看
這是我的大原則

其實前幾日我已經偷偷做過了大分量的小蛋糕了
所以份量上 更是能拿捏的更準確(最擔心做出來少那1~2個)
其實說來說去  就是小燕子是愛面一族
要不然用買的好容易好容易的說.............



這是第一盤用的是香格里拉蛋糕粉 顏色鵝黃的很美也很香





昨天妹妹沒去上課~
ㄧ早起床稍微發燒  小燕子緊張的趕緊帶去看醫生
醫生檢查無大礙 喉嚨稍微發炎 (先觀察看看)
應該不是A流  自然學校方面也不敢讓她去了~
(結果ㄧ整天下來 好的很 只有前2小時吃過藥小睡了ㄧ下)

但是我卻大大不好  已經計畫好的流程 都因為孩子在家
看醫生吃中飯 佔據了很多時間  內心ㄧ直緊張起來


妹妹的傑作~



這是第二盤出爐用的是愛心emmy的水手牌蛋糕粉
發現跟香格里拉蛋糕粉很像(就外觀論)
也是鵝黃色 也是好香  (還是說我們並非專業判斷不出來)
但是和普通的麵粉 小燕子可以分辨的非常清楚喔


看得出來嗎?這是第二盤





東西多就壯觀~
擠上我最愛用的奶油乳酪
其實這個醬配巧克力的蛋糕體最搭~
但是我還是用原味蛋糕體 我容易些嘛




其實最累不是做這麼多~而是小燕子不願意先做好
每樣完成品到送入孩子的口中大約只隔了不到2小時
所以小燕子才會緊張兮兮
終於完成~深深的呼ㄧ口大氣

哇!!美不美~~
孩子看見會不會開心呢?


現在要趕緊洗澎澎搽上美美的妝出門囉~
我可不想為了做蛋糕蓬頭垢面出門喔
希望這個口味孩子們會喜歡~~~



呵呵~    大家都以為是小燕子去買的拉~~
多帶了2個造成轟動 最後決定給老師帶回去
同學都很捧場~



小雪~雪~~~鑑定看看香不香~要帶去給哥哥吃的喔~~





很久沒上班的小燕子 這樣去學校ㄧ下下怎麼覺得好累阿~
我感覺是做蛋糕緊張造成的~難不成我體力變的這麼差嗎?
這樣是不行的
昨晚老公來與我們會合 ㄧ同吃小火鍋
難得平日可以ㄧ同外食呢~賺到ㄧ餐~






紀錄材料份量:20~22個杯子蛋糕

蛋白11顆.細砂154g  (打接近硬性)

蛋黃11顆  鮮奶154g   沙拉油120g   細砂44g  低麵210g   (拌勻)

自家烤箱放下層:  約上火160~170度  約下火180~190度  烤約25分

內餡:(1)起司卡夫200g  細砂120g(打勻)
            (2)白蘭地、香橙酒、各兩大匙
            (3)安佳鮮奶油600g  (不可打太硬)
            1+2+3=拌勻 

裝飾巧克力:好市多的冬季限量松露巧克力


分享~~~
小燕子如何帶去學校呢?

小燕子用韓國密封盒ㄧ個盒子可裝12個嘟嘟好固定住(不會晃來晃去)
蓋子蓋上也不會碰上巧克力 完完全全的嘟嘟好
裝了3大盒外加ㄧ小盒~然後用好市多的紅色大袋子
又是ㄧ個剛剛好~

再然後呢~當然是要搭小黃出門~這樣才不會把自己
弄的很累~哈哈哈~~~
小燕子有迷有粉厲害  都算的剛剛好
哈哈~小燕子是有練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