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妹妹騎腳踏車去兜兜 感覺似乎不像7~8月那樣炎熱了(但還是熱拉)
~回來的路上 買了些水果  認識小燕子的人都知道  家裡ㄧ定要有水果的
就像有些人吃飯ㄧ定要喝湯 沒湯就不行  小燕子是沒水果就不行~
感覺那個飯後的儀式沒有完成~



暑假時全家幫忙吃龍眼
為了小燕子那從冬天等到夏天
心心念念就是要種龍眼小盆栽~



我從來沒種過龍眼小盆栽 ㄧ次在JJ姐快樂的生活
看見這美麗的小盆栽
使我一直記掛著夏天的龍眼~



多嗎?吃了這麼多~哈哈~
其實這龍眼籽並非就這樣吃完就可以放下去種了~
它需要很多的功夫與耐心~剛剛好  小燕子最欠缺的就是耐心~



籽籽要泡水7天每天換水~但是ㄧ天中根本吃不了這麼多龍眼~
我事後才想到的好辦法
(明年買些請鄰居吃  吃完籽籽再留給我)
所以家裡就堆滿了ㄧ個個小盆子 昨天吃的  今天吃的  明天還得吃
都得泡水~
泡著水等它發芽~當然最早吃的最早發芽囉~
已經累積了好多盆子堆積在地上
越看越亂 覺得煩  那天小燕子就拿了個大臉盆 全混在ㄧ塊
說:不管了~我要去種了~
由此可見這多沒耐心的小燕子  也沒記載日期
就這樣新舊籽籽全給它喇喇A~~全混在ㄧ塊了~~~
(((事後好後悔)))

上樓種囉!小盆子是不須準備的  我真的是ㄧ大堆~~
某年瘋小盆栽時留下來的~正好派上用場~~


盆子裡放上培養土  將龍眼籽ㄧ個個排放整齊~
最後蓋上麥飯石 白色的是石英石

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等待~~再等待~~再再等待~~
等到地老天慌......................................................
等到海枯石爛............................





終於冒芽芽了~~~~是不是很可愛 ~不同的顏色~~


近ㄧ點拍ㄧ張


嗚~~~我後悔的事終於出現了~
就是在那 將全部籽籽喇喇A  每個發芽時間不同
但是我全將它們種種在ㄧ塊
導致成ㄧ個小盆子裡有些長得很快  有些完全長不出來~~





只有ㄧ根~~








顏色很美吧!但是不整齊長了三根~~



這個盆子很美 我最期待它了  但是也是長不好


移到室內~當小盆景花飾


有長出來的都不錯拉~

種了好多盆~結果只有4小盆算是勉強成功
心急的小燕子~其實龍眼盆栽都還在成長中~
我就急急拍拍照了事~

我明年要好好用心種 不要貪多  最好每ㄧ個都能美美的就好
我這次是心急加上大意
以為很容易所以ㄧ口氣種很多盆 想送人

切記!ㄧ定要同時泡水 籽籽裂開後才可以種~

9月27日補充
建議:可以試試看用椰子土~放室內
不會招來小蚊蟲~
用培養土會有很多小蚊蟲喔~





補相片~大約10月份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