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薄荷培根麵包:






在食譜上看見這配方心裡覺得很納悶~這三樣東西擦出來的火花是甚麼?

薄荷葉~樓上剛採下來味道好清涼~
其實是因為看見薄荷越長越高~還想不出可以做什麼?剛好翻到需要
很多薄荷葉的麵包配方~


培根3片~切很碎~炒香喔~



蔓越莓果乾~這是我家最多的~
(蔓越莓膠囊、蔓越莓果乾、冷凍蔓越莓)醫生說對付膀胱炎和尿道感染
的最佳武器之一。以前我不敢上公廁的~死都要憋住~二次的血尿之後才
懂得怕~



將這三樣揉進麵團裡~找一個自己最愛的配方麵團~我喜歡湯種的~軟

揉一揉~至擴展階段就可以了~發酵50分鐘~夏天發酵好快喔~


切成8個揉圓休息15分鐘~再發酵50分鐘~刷上全蛋液~入烤箱囉




25分鐘後出爐了~味道還蠻香的~



剛吃一口覺得不熟悉的味道~吃完後覺得能接受~


但是老公好像比較不喜歡~
蔓越莓甜的配奶酥好像比較對
培根配起司好像比較習慣~
薄荷又加進來~薄荷在裡面的感覺像九層塔
哈哈~反正是很奇妙的味道~



反正嘗新嘗新咩~











今天的瓦斯爐將要換掉了~出火處不正常~也用10年了~
等下就要跟它說拜拜~它和我並肩作戰10年~餵養一家大小10年
嗚嗚嗚...........拜拜囉~




下午就會來換台新的~老公選的~我到現在連看都沒看過
不知道我有沒有尬意............................


來囉~老闆全程只花10分鐘就換好了~好快的速度喔~



還不錯~玻璃面的亮晶晶~反正新的都好啦~








後記:以後記得買瓦斯爐要買兩口爐~10年前第一次裝了3口爐
是廚具公司幫我設計的~
用過才知道中看不中用~左邊因為有上下兩口~反而左下這一口
靠近人的身體~距離走道太近~當時孩子小深怕一個震動或是湯汁
滾燙~所以在使用上非常小心~導致於盡量用右邊的那一口爐
所以說是3口反而沒有2口來的實用

今天我左邊煎魚  右邊炒菜  反倒同時都好用  也不必擔心爐口太靠近
外側而危險~

有尬意啦~謝謝老公~當我母親節禮物嗎?這樣有點不浪漫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