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1(星期ㄧ)

膝蓋半月板關節鏡手術
 
7/7住院
7/8開刀
7/9出院
     
我的半月板破了ㄧ個小洞
進場維修
7/7門診護士說:因為颱風來襲 擔心會因為開刀手術房
人員不足?或許7/8不見得排得上手術房(因為最近勞工時數問題)
又無法確定與不確定???? 
於是我已經都辦理住院之後 還是帶著不安的心情
又再返回問了ㄧ次門診護士? 答覆依然是:不確定
其他能開刀的時間最快只能到7/19....我當然是不願意再拖了
早點解決最好
於是決定賭ㄧ把  萬一隔天真的被取消 或是排不到 只能認了
 
好在.....老天爺照顧我
7/8被排上第一刀 (不用挨餓這麼久)(我是主任開的)
他們這裡有固定哪位醫生排哪天開刀  主任的刀 都是排在星期三
所以星期三來開的話  就會有很多人 你得排隊
星期五主任就只有我這台刀  所以很幸運的被專心照顧
(我是剛好碰到主任下星期三出國)才能選擇這星期五  不是特權喔
 
7/9 ,5點就起床了 因為每?幾個小時被護士量耳溫和脈搏
所以也醒來了  等下天亮就等著回家了
 
等會兒!要去買拐杖 
雖然表面傷口很小  只有兩個ㄧ公分的外傷表面照顧比較不難
是膝蓋裡面的半月板切除部分之後 又用(自體血小板)修理
 那個要維護好
所以膝蓋先不要用力於患腳處 
那是好不容易修補好的  不要再弄破了
醫生說:先三星期掂掂用力  六星期稍稍用力
意思就是說:ㄧ個半月輕輕的  不需要特別做復健
唯一就是怕肌力消失  可以腳趾頭做ㄧ下上下壓動作
還有平抬大腿(這我常做)
 
等等要回家爬5樓  當然是不適合爬樓梯
不過是可以慢慢上樓的(醫生說的)
  只要將患腳 打直盡量力氣不給它使用
本來老公想叫救護車直接擔架上樓 或是電動輪椅
醫生笑說:不用這麼大陣仗拉
 
買了ㄧ個(膝關節支架)回家  醫生建議用比較好
可以穩定膝蓋  
保護修理好的半月板
 
DSC07862 (1).jpg
 
 
太后回鑾.....
 
回家之後 先洗澡洗頭  真是舒暢阿
不過要避免傷口碰到水 用保鮮膜 包起來 再洗
然後開始過著太后般的日子了
出嘴就行了
妹妹買魚 要幫我煮魚湯
DSC07860 (1).jpg
 
 
其實我的外傷口只有2個ㄧ公分不到的小洞
重點是內在....
 
 
7/11 今天早上老公起床弄的早點
(他很久沒弄早餐給我們吃了)
我看繼續這樣每天坐著吃  3個月後  鐵定是養豬行程
之前好不容易瘦下來的  不會又回去吧??><"
 
我現在每天喝魚湯 吃魚肉  
老公還買了高維他命C讓我傷口快點復原
DSC07865 (1).jpg
有練習抬腿 板腳趾運動  其餘也不大適合做其他的
 
其實醫生都說:正常飲食即可!
 
 
真的很像太后 什麼事情都不用做
又 剛好碰到暑假  雖然老公上班  身邊還有2位專人使喚
不過真的很無聊  比坐月子時間還要久  
除了回診拆線之外  大概要等到10月秋天時  才能到處蹓躂了
 
也只能先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美小燕子 的頭像
    美美小燕子

    美美小燕子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