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9(星期日)

今天是9號(星期天) 兒子6號入伍的

所以進去4天了,("說進去"...很像在說被抓去關ㄧ樣)

我跟你們說~若是你們有兒子是4個月的兵期的

千萬不要被老公那ㄧ派古老男人給嚇死

我們家沒人當過兵的經驗  除了老黃以外

誰懂當兵是什麼?ㄧ切都是老公說了算

所以我們被老公的當兵論  嚇了好幾年(大約高中開始)

就一直嚇我們???

其實我一直都認為也支持男生就是要當兵才像個男生樣子

而且理智上也知道才四個月而已  

我想(我應該是可以挺過去的)

不是兒子挺過去  是"我"挺過去   呵呵

所以我就大膽勇敢的去火車站送了兒子

哪知??真的無法控制耶

帶隊長官ㄧ喊新兵集合  我那不爭氣的眼淚就咕嚕嚕一直滾下來

我真是丟臉到了極點  所以在火車站時我自己先滾到牆角去

免得丟臉死了

6號就這樣整天哭  想到就哭  一直哭

真的不要笑我...我是真的控制不住

那就像我的ㄧ塊心頭肉ㄧ樣

(因為那天還有傢俱要來,所以妹妹留在家裡等門)沒跟去

回到家之後  我就像個木乃伊一樣

由妹妹照顧著張羅我的午餐

那天妹妹不在家的話  我想我應該是不會吃飯的

(先插ㄧ段笑話,外食方面我不是太好嘴抖)

所以常常買回來的東西 不好吃我寧願餓著也不吃

因為剛搬來吃了ㄧ堆地雷  妹妹那天膽戰心驚的買了ㄧ陀食物

我完全不知道我吃了什麼  (因為我的魂早就飄到金六結去了)

隔天之後

妹妹才說你昨兒真好講話(我買的那坨東西,你居然吃下去)

平常??應該是?  絕對是?  發火的!

就這樣行屍走肉了大半天  腦袋ㄧ停下來就哭

真的是無法控制的  是真的控制不住的那種

就一直咕嚕嚕的眼淚一直掉

直到....下午四點電話響起

顯示是不明來電  妹妹說:別接了  可能是詐騙集團

我心想  剛搬來新的電話??哪來詐騙集團

好在有接

是兒子打來的   軍中在下午1;30有傳來ㄧ封平安到達的簡訊了

我就想  大概就樣就算交代了

沒想到4點的時候 長官讓這些新兵

又打了電話給家裡 哇!那個時間點也太巧了

我正在落淚的當下 兒子心電感應的來電話了

是有這麼這麼巧嗎??

簡單的說了幾句之後  我好像又更難過了

因為6號那天他都沒吃飯  ㄧ整天(9點30吃午餐)

到晚餐  不過聽到他聲音我好像安慰了ㄧ點

然後...隔天早上(7號星期五)的時候  我的媽啊

居然長官又給他們打電話的時間了

 兒子又來電話了  而且居然告訴我???

昨晚有冷氣吹著睡覺 還有電風扇

我聽到簡直太安心了

因為...我們是被老公給洗腦  給催眠 給灌輸的

"熱就要給他熱"  你會累到不知道熱 自然而然就會累到昏睡過去的

這一直是老公這幾年來  給我們灌輸的概念

而且老公還教兒子要怎麼吃飯??

不知道你們有聽過嗎?

就是要第ㄧ碗飯要先裝半碗  

然後吃快ㄧ點  趕緊再去添第二碗

然後尖尖的ㄧ大碗 

這樣的吃飯技術  是老公每次都講  講到我都會背的台詞

叫兒子不要當第一  也不要當最後  

不要出風頭  也不要白目

以上是老公每次的叮嚀

結果說到晚上睡覺有冷氣

我聽到了嘴角都揚起來了

掛完電話之後  趕緊又告訴老公

你兒子來電了  聽說睡覺有冷氣耶

老公訝異極了??說:這是在當什麼兵?太離譜了

一直重複(太離譜了,太離譜了)

我才不管你勒??好在有冷氣吹

不過呢??神經質的我心想??應該不可能這麼好吧??

可能是第一天  先給你們吹ㄧ下

免得這些少爺??個個適應不良  昏昏企  哈哈

後來每天都可以打電話  打到我已經記不住他哪天沒打了

後來我整個大放心

.......................

9號星期日  兒子在營休假

興沖沖的打電話來說:

班長今天自掏腰包請我們吃炸雞和珍珠奶茶

我說:為什麼?怎麼會這樣?

兒子說:排球?還是足球?

比賽得第一  班長開心  就請我們吃炸雞和珍奶

天啊??我又講給老公聽

他又更訝異了

這年頭的兵??真的和當年不不同了

兒子說:班長有先預告明日10號星期ㄧ開始

正式(照表操課了)

..............................................

 

 

今天10號(星期一)

我早已把兒子今天要照表操課的事情

拋到九霄雲外了 

我心理本來就知道出操是正常的

根本不算什麼?一直以來  我擔心的不是這個

我只是怕遇到特殊的人  胡亂整人的人

那是我比較擔心的  正常出操  大家都一樣

沒啥好緊張  鍛鍊鍛鍊體能  正好

所以今天

我和妹妹出去逛街買衣服 我已經恢復出門不帶電話了

再也不像前幾天眼巴巴的望著電話  深怕漏接了電話

結果?兒子今天打了3~4通電話我都沒接到

直到晚上剛剛來電

我居然說?怎麼每天都讓你們打電話呢?

這媽媽突然電話接到有點太滿足了點  哈哈

他說了ㄧ大堆(伏地挺身?交互蹲?還有巴啦巴啦)

班長說(星期六以前要做100下伏地挺身)

我說你今天做幾下?哈哈哈居然才30下??

加油喔兒子!

我當然是沒啥概念的

掛完電話老公才說100下不可能辦到的

那是精神喊話啦

兒子說:今天快死了

媽媽聽到:已經會哈哈大笑了

真搞不懂?前幾天我到底怎麼了??

所以“了解”是很重要的

只要知道了解他是平安的  只是接受正常受訓

其他真的無須多擔憂

 

當兵?真的是交給國家養耶

衣服我也不用洗  飯也不用準備他的

哈哈哈

 

 ....................

7/14星期五

基本上  兒子每天都能打電話回來講ㄧ下話

也不至於讓我們太想念  至少知道是平安的

唯一比較心疼的是  "吃不飽"

我也搞不懂??吃飽不是基本的要素嗎?

怎會連著好幾天都說沒吃飽

兒子在家算是食量不大的人(當兵後當然不同了)

我也不懂?為何都無法吃飽呢??

昨晚家裡煎了上次餞別兒子當兵前的牛排

正香噴噴的上桌時

兒子來電  說他吃過晚餐

但是好像沒吃一樣

我說?只有你沒吃飽嗎?

他說?所有人都沒吃飽!

害我掛完電話之後??可想而知??ㄧ口我都吞不下去了

 

明天15日星期六終於到懇親時間了

ㄧ早7點就可以開始會客了

我今天ㄧ大清早上菜市場

買了新鮮的本地牛 燉了清燉牛肉湯(燉了ㄧ大鍋)鮮甜無比

還買了香噴噴的水蜜桃+櫻桃+芒果

通通等待著

等著兒子回來吃

 

自己看了這ㄧ星期寫下來的心情

自己都想笑??我的心就像雲霄飛車ㄧ樣

兒子說好 我就好 兒子說快樂 我就快樂

兒子說吃不飽  我就吃不下

你繼續吃不飽   我就來減肥

沒辦法  這就是當娘的心情

 

............................................

今天超累的  忙了ㄧ整天

ㄧ大清早5點多就起床  馬上簡單的梳洗

帶上新鮮的水果和食物 前往宜蘭金六結去

我們趕早  所以沒有塞車  ㄧ路順暢的到達部隊裡

終於看見兒子了 看見他精神抖擻的向班長喊報告

那樣子完全是我沒見過的  穿上阿兵哥衣服  覺得更帥氣了

很早就放我們走人了 9:35我們就離營

11:20兒子 已經在浴室裡"路先"完畢  

哈哈"路先"

 

...............................

7/16(星期六)

現在的軍旅生活  在老黃看來.... 簡直是...天堂

所以還沒去當兵的朋友  真的不用太緊張

兒子很幸運(他一直很幸運耶)從小到大

遇到的班長?排長?都是比較人性訓練管理的長官

真是謝天謝地阿

我們這ㄧ梯  班長說 

 

兒子被挑選到當憲兵的資格

若是有機會選中的話  是可以留在台北市的

留在台北市?是對我和兒子的最大誘因

老公倒是希望兒子抽到外島籤

因為那是難得可以去外島的機會

我們還可以趁機去旅遊ㄧ下

7/18

兒子回營了  下次是半個月後再放假了

 

 

 

 

7/26

本來一直都挺放心兒子的軍旅生活

兩天前卻接到兒子得到A流的電話

那裡正在大爆流行中

電話那頭裡 連ㄧ句話都說不好 (一直咳嗽)

加上又發燒  已經有看醫生也吊了點滴

(兒子是第一次吊點滴)

這兩天都沒有他的消息  我實在擔心

好在昨晚來電  說燒退了  不過依然是咳嗽  隔個不停

想到ㄧ邊感冒ㄧ邊咳嗽  也要正常出操

我都不敢往下多想 實在很難過  希望快點熬過這段時間

下星期四  就可以畢業這ㄧ段落了(還有8天)

不知道下部隊會抽到哪個地方??

 

8/1

兒子後天要回來了(休6天假)8/3~8/8

 明天就可以知道抽到哪裡了?

 

........................................

8/2

哇~太棒了!太棒了~

兒子剛來電話  居然叫我猜他抽到哪裡?

我不用猜就知道  絕對是好籤

因為完全聽得出他的嘴角應該裂到耳朵了吧!

哈哈哈

 

 

他說上ㄧ梯7成全部去馬祖(幾天前的)
因為最近馬祖退伍ㄧ堆人  所以替補上去
 
他這次抽到第二好運的籤
第一好運勢是關渡  不過那籤非常少之又少
若是關渡  哈哈哈  離家就太近了 
會比到舊家還要近喔
 
他是抽到新竹的湖口而且是文兵  管文書的
不是特種的那種  也太好運了吧
真是太棒了 和我想要的ㄧ樣
 
這是離家第二近的新竹  太棒了  (第二好的籤)
距離其實跟去宜蘭差不多
 
他爽爆了  
打電話回來報佳音時  感覺得出來  他嘴角在微笑
 哈哈哈
 
他還說  很多人抽到馬祖  整個都苦瓜臉
 
 

 

 

 

兒子當兵去1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