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星期四)

DSC02227.jpg

格子玩10年 唯一沒出現過的東西

嚴格來說是出至娘胎後完全不敢吃的東西.....那就是茴香

小時候..就知道這個東西叫茴香

對我來講簡直是嚇死人的味道 那時感覺大人挺奇怪的

怎會吃這麼奇怪味道的”草“

前幾日和妹妹去市場

她看見這茴香  問我這是啥咪?

我說這很恐怖喔...我都沒吃過  這叫茴香

妹妹說:是義大利香料裡的那個乾燥草末的茴香嗎??

我猶豫了ㄧ下??想想  是?還不是啊?

因為我從來也沒去理解它

那天莫名的勇氣買了ㄧ把

而且還告訴女兒:我可從來沒吃過

可能也是白買,我很確定 我們全家都沒吃過

怕你們都不敢吃

後來想到羊肉??因為兒子和女兒都敢吃羊肉

只有我和老公從小沒吃過  所以就完全不敢吃羊肉

我想呢??不要因為自己就局限了小孩的味覺

這把才20元  何不試試看

沒想到  那晚煎好之後  

別說大家了  連我居然都敢吃了

而且還認為(挺好吃的)

ㄧ點都不後悔以前不敢吃

現在是年紀到了  就莫名敢吃這特殊味道的草

DSC02215.jpg

我在網路看見大家都是把它煎成餅

感覺挺簡單的 今天這是第二次煎它了

材料:

茴香100g

雞蛋ㄧ顆

植物油10g

麵粉20g

胡椒粉,鹽巴適量

以上這個份量剛剛好是一人份

也就是我中午 個人午餐 將將好

有蛋白質,有蔬菜,有澱粉,有油

還算ok啦 (還多啃了ㄧ根小黃瓜)

以上材料全部放在ㄧ起  拌勻即可

DSC02218.jpg

只有少少ㄧ人份 

我用玉子燒鍋來煎  剛剛好

放點油

DSC02219.jpg

把茴香糊倒入 鋪平  整理整齊  稍微煎ㄧ下

DSC02220.jpg

滑出來  

DSC02222.jpg

然後再翻面倒回去

這方法 比較適合不會拋鍋技術的我來說

適用!呵呵

就滑出來  翻面倒回去  滑出來  翻面倒回去

直到兩面恰恰  就好嚕^^

DSC02225.jpg  

我自己ㄧ個人光光了  

好吃!

年紀大以後  改變了兩樣食物變成敢吃

ㄧ個是苦瓜,ㄧ個是茴香

皮??我還是不敢吃 也不想練習成敢吃

雞皮,豬皮,鴨皮,27.gif  

DSC02228.jpg

自己中午懶惰弄午餐

就弄這茴香煎餅挺簡單的  很省事

DSC02232.jpg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