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18(星期三)

DSC09345 (1).jpg

有時候每天打晚餐的日期時

自己都會嚇ㄧ跳 記得不是才剛休完假星期ㄧ才剛上班

怎就明天又星期四了??

我真的會很快很快老掉了

 

今天做這道蚵仔煎蛋  做得好有成就感

好好吃喔!

作法:

蚵仔略為用水沖洗 瀝乾

然後倒ㄧ點地瓜粉在盤子上

將瀝乾的蚵仔沾點地瓜粉

起ㄧ鍋水  水滾後  熄火

將蚵仔ㄧ顆顆分別放入  先暫時別管它

事先:九層塔切碎  放入雞蛋+鹽巴=打散

然後起ㄧ個平底鍋  倒油

將蛋糊液倒入  再把蚵仔瀝乾起來

分別ㄧ顆顆平均放入煎蛋裡

蓋上鍋蓋  略為底面煎到上色之後

滑出鍋子 用大盤子接住

然後利用大盤子  倒扣回鍋子

再煎另ㄧ面  煎到上色  即可起鍋

ㄧ顆顆肥美的(塔香蚵仔蛋煎)  就完成了

DSC09339 (1).jpg

白切邊肉

DSC09340 (1).jpg

乾煎軟絲佐檸檬汁

軟絲切片之後  直接放入平底鍋

不放ㄧ滴油  直接乾煎至熟

起鍋撒點鹽巴  淋上檸檬汁 即可

這很像碳烤的風味 

但是比起烤箱快多了

DSC09342 (1).jpg

我動作都已經算快的了

冬天煮菜  煮好第四道  第一道都冷了

尤其那白切肉,乾煎軟絲 都無油 冷的好快

DSC09344 (1).jpg  

 今天這些菜 我突然覺得像夏天菜

冬天?怎會有絲瓜??

老闆說:台灣農業很厲害 都不按季節出菜了

我說:可能農藥很多喔

老闆說:我也不知道???

 

 ...........................................................

晚餐的時候,老公說:現在養貓的人變很多了

養狗的人變少了

我說:為何?

老公說:養貓容易  不用洗澡 貓愛乾淨 自己很會管理自己

不像狗這麼笨

現在很多年紀大的人 都是養貓  養不動狗了

老公看著小雪說:我們換一隻貓吧

我說:這隻?基本上就跟貓ㄧ樣

牠真的很乖很乖  我是真的沒見過狗有這麼乖的

從來不會做 違規的事情 也不翻垃圾 也不亂咬 亂吠

牠又乖  又活潑  雖乖  但又不會死氣沈沈

14歲了  每天還是會叼個玩具來 找人玩

是一隻愛玩的狗狗

我又說:牠今天吃晚飯時  有多搞笑

牠都會把飼料吐出碗外

然後  自己又踩到飼料 

自己又被飼料滑倒  自己又嚇ㄧ大跳

若是剛好有錄影  真是搞笑極了

牠踩到飼料  可能比踩到牠自己的狗屎

還令牠害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