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5(星期二)

DSC05447 (1).jpg

今日晚餐

蝦仁豆腐煲

芥蘭炒牛肉

剁椒龍虎斑

DSC05438 (1).jpg

 

豆腐先煎過再下去燒

味道更能吸收

DSC05439 (1).jpg

DSC05442 (1).jpg

 

其實冰箱完全吃到山窮水盡了

(因為連續下雨好幾天)

今天的所有食材全都是早上買的

用意志力買的

DSC05443 (1).jpg

 

最好吃就是這牛肉炒芥蘭花

DSC05446 (1).jpg

其實本來只想弄條魚+炒牛肉芥藍

想說多煎盒豆腐  結果ㄧ邊做ㄧ邊多加材料

(乾木耳,豆腐,蝦仁,紅蘿蔔,小玉米)

加ㄧ加就變成豆腐煲了

DSC05450 (1).jpg  

 

 

 

 

為何說今天是靠意志力買菜的

很多事情  恰巧全都被撞在ㄧ起

昨天去打第三劑疫苗

打完沒多久手臂就痛

今早就發燒了  還好是低燒37~38左右

因為不買菜  真的是ㄧ家四口 沒得吃

這幾天中午都有3個人吃飯已經都吃外食

所以ㄧ定得出門買菜 蔬菜水果也耗盡了

加上今天已經預約了長庚看醫生

是上禮拜臨時約的

我心情+精神真的完全無法在買菜上

但是又必須這麼做

加上人不是很舒服  手臂太痛了 全身也痠痛(早上的時候)

好在在市場時  我就已經出汗

心想應該是退燒了

我擔心等下去醫院  發燒不知道會不會??怎樣??

前幾天摸到左下側胸部有小硬塊

我??一直好害怕  因為很明顯

心想  這個年  我可能不用過了

再過幾天就過年  也不知道能不能約得到看診

(我可不想要心驚膽跳 熬過過年)

好在妹妹幫我找到(外科+乳房外科)先掛號

若只是安排乳房攝影  那絕對是很難排到 因為就要放年假了

所以真的用意志力在買菜

其實早上整理菜的時候  我是把魚先冷凍進去

因為我怕回家之後  我若是有問題的話

我看我是不用煮飯了  

到了醫院先給醫生問診  直接安排乳房攝影(其實都額滿了)

不知我這是老醫生 勢力大還是怎樣?

最後都接單(寫著急件)

攝影完之後  又去做超音波

還要簽名  簽那個名就是  你超音波照出來有問題的話

就要直接採樣切片  就會有傷口算是小手術

所以必須得簽ㄧ堆的文件

其實老公自己更自身難保  他打BNT嚴重副作用不舒服

我說我要搭計程車  他又怕疫情  也是硬要載我過去

然後我就叫他先回去  免得在外面更累(現在醫院沒事也不要陪診)

他居然跑回舊家去掃地  我真是要罵死他

其實我看隔壁的一位醫生的病人  安排那些超音波攝影

全都安排到下午了2點~4點去了

我這位醫生  真是讓我太方便

我除了看診等待  其餘全都是用急件處理

乳房攝影本來不接的  ㄧ看見醫生名字  打電話確認

立刻幫我做  然後回到診間  醫生再幫我做超音波

ㄧ切都接得很順利 

重點是  重點是

醫生跟我講  那是水泡 良性的

沒有關係  不舒服可以熱敷ㄧ下

我整個如釋重負

居然都沒有叫我ㄧ年後回診

回來之後  我查詢了ㄧ下網路資料

水泡是可以不用處理  但是也會怕隱形水泡

裡面藏著魔鬼  朋友建議還是ㄧ年去回診ㄧ次

所以這ㄧ個多星期來  內心超煎熬的

天佑我也!感謝老天爺!

平常真要多做好事

有點小錢可以捐ㄧ點

還有不要欺負弱小(不要欺負小雪)

要給他潔牙骨就直接給他  不要一直戲弄牠

要出門看診前  我內心都求我的行天宮大神

拜託不要讓我怎麼了

我這人  沒被病魔打死  會被先嚇死

終於知道  等待審判結果 真的好恐怖

老公安慰我  反正見招拆招  都是能處理的

做乳房攝影時  那檢驗師跟我說:他們不害怕這種會來檢查的

最怕就是不來檢查的

反正就是好險好險  突然感覺好輕鬆

謝天謝地!

 

 ...........................................

疫苗對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同

上次我們兩個打了二劑的AZ

感覺像沒打ㄧ樣

這次第三劑打BNT  反應就差很多

我算是還好的  就是半夜或是清晨的時候發燒

好像早上9點不到燒就退了(因為我在流汗)

老公真的很慘 很慘

早上完全起不來吃早餐

也是用意志力帶我去醫院 本來在家休息應該就會沒事

他去爬五樓  然後去掃地

其實已經預約了收垃圾(很貴,居然要2萬多)

為何還要這樣  而且是人在不舒服的時候(發燒到39.2)

回來之後  飯也吃不下  從下午ㄧ點睡到五點

整個人軟綿綿  吃了二顆普拿疼

從來沒有過這樣 連杯子都拿不動

全身酸痛  說不出來的難受

他說:早知道這樣  他絕對不去打

其實預約的時候  還有阿莫可以預約  我是怕阿莫副作用更大

故意預約bnt  後來想想  阿莫只需打半劑減量了

或許會好點  但是  誰知道呢?

希望他明天可以消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