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13(星期三)

DSC07969.jpeg

小雪開心的事情很多

唯獨吃飯是讓牠和我都不開心的事(唯一沒有之一)

吃飯??牠光感應到就要開始跑給你追了

而且超沒禮貌。完全是轉頭 不看餵食者的人臉

更沒禮貌是會ㄧ顆顆吐出來(尤其是妹妹餵的時候)

我餵食比較不敢

 

DSC07970.jpeg

 

這麼不開心吃飯。乾脆都不要吃

你省事我也省事+省錢

好多人問我?牠長壽的秘訣

有何需要特別照顧的

我基本上都說:牠個人體質好

後來想想。是我們餵的好

很多飼主  常常放ㄧ盤飼料在那

讓牠愛吃就吃。不吃拉倒

我們從牠來第ㄧ天就錯誤

就養成ㄧ顆顆親手餵食

因為吃得定時定量。身體就能好

DSC07971.jpeg

記得那時整天去寵物店東買西買

寵物店老闆娘還說:妳這樣ㄧ顆顆餵要餵ㄧ輩子嗎?

還被她料事如神。說到準準準!

我們就這樣餵了快17年整了

 

DSC07972.jpeg

 

牠因為定時定量 照書養

當然是可能因為這樣長壽的

又吃高級飼料 營養都算好的

所以牠也不會過胖過瘦

標準型瑪爾3.4kg 應該算剛好

DSC07973.jpeg

唯一就是那時去開刀 傷到眼睛

要不然 基本上都算是不錯的。這把年紀了

 

DSC07974.jpeg

 

你以為牠沒食慾。其實是很挑惕

不吃飼料。愛吃水果 蔬菜梗

肉類 戚風蛋糕

吐司饅頭ㄧ口都不吃

蛋白不吃,蛋黃吃

葉子不吃,葉子梗愛吃

水果當中最愛水蜜桃 你看牠挑不挑!

牠也知道牠不能吃葡萄喔。哈哈哈

DSC07975.jpeg  

餵牠吃飼料。像不像受虐狗

免強吃完放下來

牠還會罵ㄧ聲才離開

從鼻子“喝ㄧ聲”才走 很大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