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星期五)

DSC00218.jpeg

今日晚餐

炸花枝丸

清蒸鱈魚

香根拌牛肉

冬粉蛤蜊

綜合時蔬

DSC00209.jpeg

今天很認真煮菜

因為除了有上市場買菜之外

今天難得女兒和我們同時吃飯

不用再用分隔盤幫她留菜

因為她(今日在家上班)

也不知道她能不能在家上班(因為是菜鳥)

DSC00211.jpeg

由奢入儉難。平常大概我都買ㄧ斤120元的蛤蜊

自從發現這家蛤蜊又大又肥又不會死鹹(170/斤)

因為老闆都配好好的 他會給你(海水)

你回來只要打開袋子放著吐沙就可以了

味道好極了  我今天突然想到。那麼好喝的蛤蜊湯汁

丟了可惜。想到我有ㄧ包韓國冬粉

用韓國冬粉來吸收蛤蜊的味道

真是美味呆了(找到我韓國冬粉的銷路)

韓國冬粉不好煮。可以先泡冷水

水煮6分鐘後。撈起。等蛤蜊開了之後 

放進去吸湯汁。好棒的味道啊

DSC00212.jpeg

早上買的新鮮牛肉

切薄片 不醃製任何味道

調配好醬汁

醬油膏,烏醋,蒜頭,辣椒,香菜,青蔥,少點的麻辣醬

亞麻仁油(用香油亦可)拌ㄧ拌味道好極了

DSC00213.jpeg

DSC00214.jpeg

花椰菜,彩椒,甜豆=全都炒ㄧ塊

DSC00215.jpeg  

今天全部光盤

光盤是主婦最開心的事情

DSC00219.jpeg

其實今天這些菜

他們都會愛吃的

我一直說:我完全不會煮菜了

腦袋完全不知道要煮啥?

老公說:你煮成這樣。還說不會煮

我說:煮成這樣也是可以說不會煮

因為 每天為了煮三餐。腦袋都得動來動去

我現在就想著明天早餐了

明天早餐時 我就想著午晚餐了

DSC00220.jpeg  

而且?廚房應該是世界小的

還要搞五樣菜。又得上菜快。不能在那雕花

不能第一樣菜和最後ㄧ道菜有時間差

所以腦袋都得動來動去

所以我想。我應該不會很快老人失智

喔...還有整天在格子 叨叨叨。這應該也可以預防失智

明天可忙了

我訂了豬排骨,還有閹雞,雞腿(要記得去拿)

還有星巴克二杯咖啡+ㄧ塊蛋糕也得去領(兒子給我的)

還有要去投票

還有...想去走步道....

還有~還有~士林官邸的菊展。今天開始了....

是挺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美小燕子 的頭像
    美美小燕子

    美美小燕子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