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7/11(星期四)

55112.jpeg

18歲的小雪 每日狀況都是退化的

唯獨ㄧ樣...會自己吃飼料

這是17年以來沒有過的

應該是歸功於失智了吧

現在吃飯這件事 已經算是很穩定的會自己吃

有時ㄧ倒好飼料 就吃

有時會11點吃 有時下午2~3點 

現在就是會自己吃。而且晚吃牠也不會吐

不像17年間。只要沒吃 牠會餓 就嘔給你看

你看牠嘔 就趕緊餵 所以才會循環成17年都要手餵

DSC07777.jpeg  

牠現在 眼睛應該是視力只剩下 很微少 很微少了

偶爾會撞來撞去 在剛睡醒的時候 最迷糊

剛睡醒時 有時ㄧ出來就會立刻尿

不管那裡有沒有鋪尿墊

現在這小尿盆 是人在的時候放的

人不在的話 或是晚上的話

會小尿盆+大尿墊

已經是買最大片那種尿墊了(ㄧ張是小尿墊的四倍價)

之前也買了尿褲。用了幾次 沒怎麼用

除了很貴以外。ㄧ直包著也不是辦法 怕尿布疹

牠其實是會去尿墊那裡尿。只是小的就會尿不準

大的就容易多了

後腿非常沒力。蹲下去尿。回一直滑開

後腿呈現幾乎劈腿現象

牠幾乎是夜貓子。是失智狗狗的常態

下午5~6點開始 一直興奮到晚上11點(轉圈+來回走)

我們睡著就不知道半夜了

睡前要用圍欄圍住 免得牠亂轉 轉不回來

白天很長的時間都在睡覺。

叫起來出去走 也興致缺缺

因為視力看不清了。所以走路只能低低的頭走

基本上都是圍繞在牠床,尿墊,水。這附近轉圈

大概不會超出方圓1.5公尺

(老狗之後,床,尿墊,水,飼料 都要放在牠附近)

牠偶爾走到客廳。偶爾走到廚房

已經走不到妹妹房間去找她了

對於人?似乎記得 又似乎不認識

應該是記得的。妹妹摸牠 抱牠還會 回報 親她

現在最常就是轉圈。一直轉圈。

醒來就是轉圈,尿尿,便便(大概都是這些)

對於吃  飼料大概是餓了才會吃

其餘的都還是很有興趣

給牠潔牙骨。興致高昂 眼睛還會發亮

但是你已經不用跟牠玩 把潔牙骨藏起來的遊戲了

牠基本上找不到的

醫生說:鼻子到死都會很靈敏

但是我感覺 鼻子要加上ㄧ點視力 才會很靈敏

牠聞得到 但是很難碰觸到

我都將潔牙骨直接放在牠的床上

還是要找ㄧ下下才找到

唯一不變的是..

依然ㄧ根潔牙骨(四口吃光光)

 這方面倒是沒有退步

牠背上有ㄧ顆脂肪瘤 

(我請妹妹修圖給牠遮住了)

非常大顆 有大拇指那麼大了 看了會有點怕那種感覺

之前還是很小的時候。帶去醫生看

二位醫生都說:那是良性脂肪瘤 不處理即可

因為老狗都不偏向麻醉處理

結果現在越來越大...

後來我也看過有醫生說:

麻醉對老狗 雖然有風險 但不是那麼大的風險

所以之前是不是該割掉??

現在更不可能去割它了

只是小雪除了(耳聾,眼盲,後腿無力)都是老狗的正常退化

其餘好像都很好

牠沒有吃任何藥物

沒有心臟病問題 也沒有腎臟病問題

好像還能活很久的感覺...所以我才想之前應該要割掉的

小雪有長壽基因(我是這麼認為的)

再加上 我們家裡都有人 幾乎白天家裡都有人

所以牠尿尿 便便 我們都能即時處理

不至於讓牠搞到髒兮兮

也有人陪伴 冬天不會讓牠太冷

夏天也不會熱到  吃得又很正常

基本是在我監控下 ㄧ切sop照著來...哈哈

所以牠能長壽 

聽說瑪爾致命傷 是(心臟病)

我在牠很小的時候 就感覺牠不會有心臟病的

因為牠不會一直張口喘喘 伸舌頭吐的模樣

(其實吐舌頭的狗狗很可愛的)像在笑

感覺不會吐舌頭的狗 心臟很強

還有...牠小時候 我喜歡跟牠玩

高高的遊戲。就是抱著牠(沒放手)

然後舉高高 在放下來 (沒放手喔)

我都在想 是不是奠定了牠心臟的強度

哈哈... 這是我亂說的

申明。已經很多年沒有這樣玩了 (當年我才38歲 很有體力)

18年?唸書的話都高中要畢業了

18年都有投票權了

(妹妹9歲來的) 現在都27歲了

葛葛若是現在結婚 早點生的話 

天啊????都能遇見葛葛小孩了

(牠來時葛葛才12歲)

以前都以為可以撐到妹妹大學畢業就該偷笑了

 

我現在只希望牠好好過完餘生

最好狀況就是現在了

若是那天來臨 希望可以那麼幸運

牠是心臟病走的 走得快 不要拖

不要有最後的拖磨 那會讓人很不忍心 受不了的

 

 

 

......................

其實小雪是很勇敢的小狗

ㄧ來我們家就知道了

牠不怕鞭炮聲,吸塵器,打雷,閃電,異聲

也不怕高...

牠也不怕大狗.陌生狗,出去玩超級活潑之外

又不會侵犯別的狗狗。真的是蠻優秀的狗狗

我跟妹妹都說:牠真是很勇敢的狗狗

結果老黃ㄧ向愛潑冷水的人

老公說牠是=笨狗。狗界智商59名

我大哥之前有一隻狗界智商第一名的(邊境牧羊犬)

很短命今年才走的才活3年 

那隻很聰明 但是聰明狗狗 也很難養。

不能有吸塵器聲音,機車經過聲音他們住ㄧ樓透天的

所以會一直叫 過年的鞭炮聲也不行整晚叫

有一次我們去 大哥試驗開吸塵器 哇。整個瘋狂的吠叫

妳吼牠。牠就不來找你了。知道你不愛牠。自尊高

我這隻笨。罵牠 下ㄧ秒立刻叫牠 也立刻來

沒有自尊的。哈哈

不過這些好玩的把戲 都在17歲以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美小燕子 的頭像
    美美小燕子

    美美小燕子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