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過ㄧ些小盆栽的小燕子卻從來沒種過紅石榴
ㄧ個月前買了這紅的像寶石的石榴果實 吃完之後 心想試試看
這樣的種子種出來的小盆栽會成如何呢?


真的很漂亮ㄧ顆顆紅紅亮亮的
這次小燕子可是很認真的摘記日期喔


那天是11/15吃完呈現乾淨的種子是11月15日
(所以還要加上5天泡水換水的日子)
本來種子吃完都還會有ㄧ些模附著在表面上 
弄乾淨這些模 花了點時間 

這些已經都處理乾淨了(這部份是最令人不耐煩的時候)


取喜愛的小盆裝上乾淨的椰子土
  這個又花了我好多時間排列整齊 眼睛都快花了


這盆已經隨意灑上去沒啥耐性拉


再蓋上ㄧ層椰子土  再灑上小石子~噴水
等待時間................等....... 等.........等..........ㄧ直等下去 ......
當然要每天或是兩天噴些水讓它濕潤些................




(12/2)  約過了17天有小牙冒出來了~
這17天  我一度以為我種不活了呢


噗~噗~噗   慢慢都長出來囉!!
它的力量好大  把蓋在種子上的小石子都撐起來了耶~


這時候小盆栽最醜   長得亂亂的~~








(12/10)繼續觀察囉!這已經距離種子種下25天了
距離吃完它的果實約1個月


小嫩芽剛開始是捲曲的   慢慢才長大撐開


這時候的盆栽也不好看  有高有低  還是參差不齊
我們再等等吧!


小燕子都是趁有陽光的日子上樓拍拍的


(12/15)剛好整整ㄧ個月的時間由種子變成小盆栽

  昨天的台北好熱呀~今天卻是下雨又寒冷
最近天氣真是怪的離譜拉~~



完成囉!小燕子完成對它的觀察囉~~


我發現它要隨意灑下去種的密密的才好看
反而我花時間慢慢在那排列的不好看耶
有點稀疏~
前面是排列的   後面那盆是隨意灑的~~



我第一次種紅石榴盆栽  成功

這個紅石榴  我應該不會想再玩第二次~~我的感覺拉~
~去種柚子盆栽應該比較好玩
這個好脆弱的感覺喔~~
不知道它可以活多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