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不拜之.....  七味蔥阿胖

好久沒有做蔥花麵包了
看見kodo前幾日做
我馬上跟著動手了

最主要原因
這個麵包好吃 保證不會滯銷
加上備料也很容易
只要有蔥就行

記憶裡小時候
就是菠蘿麵包和蔥花麵包陪伴我長大的

只是不知道當時有沒有這麼多的毒粉事件



我用400g水手高筋
打了金牌配方麵糰
水手高筋?(有問題嗎?)
我也不知道



分成30g小球
ㄧ共24顆




看見沒?
小燕子只記得kodo拿鐵筷子壓線
忘記她有把它捲成小橄欖狀

因為當時的我
一直在玩糖果遊戲
太入迷了  (邊玩邊做麵包)
我只想快快整好型
敢緊去過關



我將滾成圓球之後  直接排排站

呵呵!其實這樣也可以準過去拉







依樣很好吃

因為有壓線的關係
蔥花沒有掉下來
不過擺蔥花的面積
明顯有小ㄧ點







來~看ㄧ下正版的吧



30g的小球
休息20分鐘之後
擀成小橄欖狀
三個ㄧ國  排在ㄧ起






進去發酵45分鐘
出來之後
190/190烤20~22分
預熱烤箱約12分鐘

這時開始塗蛋液放蔥花


我的烤箱快要報銷了
溫度越來越低?

老公去義興要烤箱廠商電話修理
我才懶惰咧

繼續烤  烤到壞掉
直接換ㄧ台  才正中我意



發酵45分之後鐵筷子抹油  壓ㄧ下麵糰

現在天氣熱  效率真快



刷上全蛋液

剩餘的蛋液剛好淋在蔥花上面

蔥麵包要好吃
除了麵糰打好發酵好
基本的之外

蔥花要稍微鹹ㄧ點
比你想像中的鹹
搭配麵包吃起來  才會有味道


家裡備ㄧ瓶這個七味唐辛粉吧
很好用
(這個牌子的鹽超不鹹的)
不愛吃太鹹的人可以選這個


蔥花拌上
沙拉油+鹽+黑胡椒+雞蛋
撒上七味粉辣辣的 
更好吃














烤箱190/190烤20~22
(放中間)


出爐





納涼中




孝順的小燕子
總趕在妹妹下課前把麵包出爐
搭配ㄧ碗冰涼的冰糖蓮子湯
當點心






想了想??
今天準備這些應該沒有毒吧?

哇馬抹栽樣






臺灣人接受毒的身體
真的越來越強了
塑化劑
毒粉
.
.
.
.
.
.
.
.
.
.
接下來
還有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