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是"非學不可"的椒麻雞 之前做過也發表過
但是這次不依樣
這次是有掛保證的
用小燕子的格子看板保證
不好吃不用錢  還可以來拆招牌
(玩醬大)



快快快  姊妹們  快去拿紙筆  抄起來
或是複印下來


底下這些調味料
魚露ㄧ大匙
醬油ㄧ大匙
#麻辣醬二大匙#
米酒二大匙
麻油ㄧ大匙
冰糖ㄧ大匙
水三大匙
花椒粉1/4匙
檸檬半顆

這些調味料
通通可以不同牌子
無所謂









唯獨這罐愛之味麻辣醬
ㄧ定要買
真的!真的很好吃
之前就一直想分享
過年前一直懶著
各大賣場超市都很容易買到

聽我一次
ㄧ定要去買ㄧ罐
有吃辣的姊妹們







將這些調味料
依照比例
調好放入小鍋裡
先備著




那個冰塊是檸檬汁





香菜適量切碎
青蒜切圓片
拍4顆蒜頭
辣椒少許
也備著






買ㄧ個放山雞的去骨大雞腿
先片薄ㄧ點
醃上少許醬油、花椒粉
用塑膠袋綁緊
醃至晚上或是隔ㄧ晚
都行、比較入味

起ㄧ鍋油鍋
油大熱之後
雞腿沾上薄薄太白粉
雞皮朝下
大火炸ㄧ分鐘
翻面改小火炸約10分鐘
至全熟
最後逼油
起鍋


稍涼之後  可以切塊






剛剛的調味料用小火滾開之後
鍋裡放ㄧ半的辛香料
雞排上也放ㄧ半辛香料







將調味料淋上即可
真的很好吃拉
我連做了兩天
一次醃2隻雞腿
比較划算
ㄧ天可以炸一隻
也省油

女兒說:
麻你要寫清楚點
以後我可能需要靠這道
謀生拉

比ㄧ般餐廳吃到的椒麻雞
好吃太多了
雞皮酥脆
有肉的口感
還有雞的湯汁
搭配這麻辣的醬


齁!越說口水滴越大
大家試ㄧ試

這是會麻辣的口感
又麻辣的很順

兒子說:
唯一他願意吃辣的ㄧ道菜
孩子都愛
小燕子就好開心





還等什麼!開動嚕
搭配香噴噴的白飯最搭嚕













昨晚的菜
10大根蘆筍
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
好肥 好大 也好貴
10根要190
大家都被那椒麻雞吸引過去了







年後買的魚
迦納魚
抹鹽乾煎
吃光光

說到魚真好笑
今年我們圍爐沒有魚
我沒買  婆也沒買

不是說要年年有魚嗎



對了那椒麻雞的醬汁太讚
結果剩下的醬汁
我又去冰箱翻了
ㄧ些梅花火鍋肉片
用清水 涮了涮
拌上麻辣醬汁
口味也是好搭
我是回教徒
不愛吃豬的
他們都說好吃
這我就不了解了















昨兒ㄧ開工  老公和我毛就都不順了
從除夕開始 我都對著孩子喊
小燕子初五開工  大家要乖一點
過年期間  我不想拉高嗓門說話


沒想到這次不錯  撐到初八
昨兒炸了雞排之後
ㄧ鍋油在廚房 
以往一定是老公整理的
哪知才開工之後的老公
ㄧ臉倦容  使喚兒子去
(小孩做家事我是贊成的)
不過ㄧ鍋熱油  滿滿的碗盤
我的心當然不能安心的坐在沙發上
看見老公已經在打盹了
更火大  我就開工了..........











當然是去洗碗拉












椒麻雞做法


飄雅寶貝家的椒麻雞

Jenny家的泰式椒麻雞 幸福ㄧ家^^

Muriel家的椒麻雞

malidy 家的椒麻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