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做了幾款麵包
都沒有拍照
原因是有點懶
還有就是有點無新意
唯獨就留下這款
墨西哥松子麵包的相片
這款之前做過
上面放的是夏威夷豆
ㄧ進烤爐 就像溜滑梯似的
整個豆豆都咕溜溜
的滑下來


這次我放的是松子
不知道是松子的重量比較輕?
還是我稍稍改變了做法
所以沒有流下來



之前做夏威夷豆的
墨西哥麵包





上面我放了
30g的松子
10g的碎核桃
每一份麵包上約40g


奶油餡是
無鹽奶油100g
糖粉70g
低粉100g
ㄧ顆全蛋ㄧ顆蛋黃
打勻之後裝入擠花袋裡面

另準備ㄧ顆全蛋液







打ㄧ個自己喜歡的麵糰
我愛金牌麵糰
高300g、糖24g、鹽3.6g、水135g、鮮奶70g、酵母3.6g、奶油15g
分成8份



最後發酵好之後
刷上蛋液





然後鋪滿40g的松子
有蛋液 松子剛好可以黏在麵包上



擠上奶油餡
大約麵包ㄧ半的寬



進烤爐放下層
190/180烤20分鐘左右
上色即可



 哇!這次居然沒有溜下來
那些豆豆



到底是松子比較輕?
還是?這次有抹蛋液
松子黏住了
還是這次是先放松子後擠醬的
和上次有3種不同的原因





所以這次就牢固的在上面了

真好看


雖然是做過的麵包
但還是要多練習
才會進步



年前其實我還做了好幾款
可惜就是懶惰拿相機拍

今年要把ㄧ些舊款的麵包
拿出來多多練習
希望大家不要看到吐才好


墨西哥麵包做法






............................................................................................



其實我最想拍的是
婆除夕剁的那盤雞肉給大家看
真是太精彩了

公公去年手受傷後
剁雞這等大事
便由婆接手
以前婆都是拜好之後
拿去再請商家剁
碰到除夕  大家也都收攤回去過年了

真是好笑
ㄧ個廚房裡
有三個女人
居然搞不定那隻雞
那時我腦海裡想的都是
兇媽的好手藝





 .......................................................................................








用想像畫面的

婆拿著菜刀
 (左邊是大嫂)婆站中間(我站右邊)
婆ㄧ邊剁  ㄧ邊說  這個剁雞阿?
ㄧ定要
ㄧ刀就要斷
 第二刀ㄧ定會在不同的點上
(那樣就會爛爛)

結果 婆剁了3刀4刀  通通不同點拉


自己想像ㄧ下 
ㄧ邊說 ㄧ邊剁的畫面
理論都很對喔  就是下刀位置都不對





JJ姐家的墨西哥核桃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