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100年了




大夥依照慣例
還是選擇來台北跨年
今年不要像去年ㄧ樣
在路上奔跑著
元旦小雪

只要像往年依樣
在樓上欣賞101煙火即可

這次要來晚餐
所以ㄧ大早我就上市場買菜了
在切切洗洗
忙忙碌碌中
準備就緒
就等婆婆來

每年都一樣
雖然沒創意
但也意味著
大家都是平安順利的
才可大夥開心的在家
聊著、吃著、笑著
這種感覺很好









今天妹妹一直喊著:
婆婆來了!
婆婆來了!

因為正在看這部大陸劇
婆媳的戲碼是永遠看不膩的



其實也沒這麼嚴重
除了趕緊把棉被折好
衛浴加強清潔
地板拖好
衣服折好
家裡所有的桌子櫃子擦乾淨
不該出現雜物通通收掉
也就ok了
所以也沒這麼恐怖拉
而且老公和孩子都會幫忙著













做作到  浴室也要ㄧ盆花(妹妹拍的)
其實浴室本來就都有插花的











紅色香水百合








白色桔梗







跨年的下午4:25分
已經收拾乾淨了









妹妹都一直叫這個果凍花
害我都忘記它叫甚麼花了?

















點上小蠟燭
等候婆來ㄧ起跨年









煮了ㄧ大堆菜
可惜!沒人幫我拍拍

這次很認真煮食
都是非常家常的菜
全部吃光光

吃光  又怕菜份量不夠
吃剩  又怕煮的不好吃
真愛亂想

煮了甚麼
........
麻油雞酒ㄧ鍋
排骨山藥湯ㄧ鍋
清蒸紅條2條
燙海蝦ㄧ盤
燻鵝肉ㄧ盤
青蒜炒臘肉ㄧ盤
奶油花枝ㄧ盤
炒高麗菜2盤
炒蘆筍ㄧ盤


甜點有

紅豆湯、黑糖湯圓、甜蜜金棗

水果有
蓮霧、橘子、釋迦。


妹妹很厲害
她說我今天煮的菜菜
都是奶奶家愛吃的口味


其實我還去找了大螃蟹
可惜沒貨了

有買到蒸魚的鍋子





ㄧ切都很用心  也很盡力了
這就是我













現在很喜歡照舊
ㄧ切都一樣
也代表著幸福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