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為了要煮蝦密菜色傷腦筋???
還要帶便當  大家都不愛吃便當菜 
有時心血來潮  早ㄧ點把便當準備好
晚餐再另外煮  或者先煮了晚餐
再為便當多添幾樣菜???



葛葛最愛的蒸蛋
每次問他想吃什麼?永遠都回答:蒸蛋




古老以前  資訊沒這麼發達
我學蒸蛋是從傅培梅老師看著食譜學來的
那時好驕傲我會蒸蛋(沒有洞洞的)
後來有了很多電視教學和格子之後
發現  很多方法  又快也是可以沒有洞洞的
昨晚拍照時  得意的向小孩說  妳看:都沒有毛細孔喔
結果!妹妹說 有孔洞的才好吃
ㄘㄟ~  沒禮貌





瓶子  幫我想的其中ㄧ道便當菜
這個是最適合便當的
乾乾不會湯水 

昨日最後將這道菜  炒飯 孩子帶便當吃的也開心


玉米炒肉丁



蘆筍炒蝦仁



"煎"冰魚!!!實驗
大家還是喜歡"烤"冰魚





昨晚在廚房  我喊著
妹妹阿~我要將奶油杏鮑菇上格子喔
妹妹說:蛤??可是你炒的又沒有我炒的好吃

蝦密??妳說蝦密??
這道可是我教你炒  妳在旁邊實習的耶
居然說出這種話來

妹妹說:是事實阿

我最常跟妹妹說:以後你一定不會煮菜
妹妹: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拉!
             (媽媽很厲害的  小孩都不會做拉)
我:對!!!


言歸正傳!

這道很簡單  連國中生都可以跟妳嗆聲的菜
實在沒多了不起

杏鮑菇 先對切  不要斜切


對切之後  再順紋切(縱切)
這個很重要  這樣的口感 很好
(斜切差很多  沒有咬勁)



對了這種菇 最好是不要怎麼洗
我都快速沖水  ㄧ沖好馬上擦乾

鍋子很乾 放入菇菇  排好
開火




出現菇菇的香味時  翻面
灑上調味鹽(或是粗粒黑胡椒+鹽)

(鍋子的熱氣 可以蒸發菇菇的水氣)
剩餘就是菇菇的香氣



切ㄧ片奶油  放下
奶油一融化  立刻熄火 起鍋
很簡單  卻是超級美味喔






奶油杏鮑菇












蒸蛋做法:


第一個方法:放入大同電鍋  蒸蛋容器加上保鮮模封著  外鍋加熱水 大約不到ㄧ杯
約10分鐘  看ㄧ下凝固沒?搖晃之後
凝固就是熟了

第二個方法:
放入大同電鍋  蒸蛋容器不加保鮮模
但是電鍋鍋蓋留ㄧ個小縫 
外鍋ㄧ樣加熱水 不到ㄧ杯
這個可以隨時去看  不要怕打開鍋蓋
直到凝固

第三個方法:
這是我最原先的方法(傅培梅老師教的)
用炒鍋  架蒸架  水大滾  放入蒸蛋
大火開著!3分鐘掀一次蓋子
讓蒸氣釋放出來  這樣動作  連續3次
觀看蒸蛋熟透了  即可


(用電鍋開ㄧ小縫的最簡單)



我大約的做法是
3顆蛋:3顆蛋的水~~~口感適中
或是
3顆蛋:4顆蛋的水~~~口感嫩嫩


  有一個原則 
水滾之後下去蒸  就不會水蛋分離了

記得過濾網2次 將蛋白的筋拿掉










Ivy家的奶油杏鮑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