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天氣實在爆熱  很想吃冰 
小燕子本來就愛吃冰 
在大稻埕有家冰店名為"甲二嘴"
這家店是瓶子介紹的 超合我和老公的嘴
ㄧ家小冰店  我們夫妻倆可以吃到200多塊錢
才甘願 每次都要(又吃又包)

最近買到地瓜粉 一直想試試看粉粿怎麼做
做起來會好吃嗎?
那天假日試了試  真的還不賴 
這個配方做出來的粉粿  很Q很好吃

先調配ㄧ個糖水
我是沖繩黑糖200g  水300g




我感覺這樣黑糖味道太濃 
其實可以兌ㄧ些二砂糖  和黑糖配
應該會更好吃...



相片亂亂拍
因為本來只想試試看
沒打算出來見人的



下面的粉粿 做法是這樣:

純地瓜粉120g
樹薯粉80g
水600g
做法:先將地瓜粉樹薯粉混勻  加入200g的冷水裡面打勻
            另一個小鍋煮滾400g的熱水 
            再將滾水  倒入粉漿裡面 快速攪拌  盡量攪拌均勻
            粉漿這時會呈現  有點透明  有點白色粉漿形狀

找一個淺淺的盤子  鋪上耐熱保鮮模 
將粉漿倒入模型  抹平 

入大同電鍋  蒸   外鍋約半杯水即可
蒸個15分鐘左右  直到粉漿呈現  全部透明狀
就是好了

這個地瓜粉  真的還不錯  居然可以聞到地瓜的香氣

放涼  ...................

涼了之後  要吃的時候  用調根  挖ㄧ點  挖一點
入碗中
(不是太好操作  超黏的)

我看甲二嘴是將粉粿ㄧ小塊  ㄧ小塊  泡在冷開水裡面
我覺得可以馬上吃完的話  是不錯的方法
(要吃的時候瀝乾即可)




刨上ㄧ點碎冰 
加上自己煮的ㄧ鍋粉圓
淋上自製黑糖水 

清涼解渴  超Q超好吃的



我是不是 又可以改行去賣刨冰拉!
每次做到好吃的  又是愛吃的
我就想拿去擺市場  哈哈

















真的是Q爹爹喔
我打算  今年夏天就靠它了



大家要試試看呦


重點兩個  

糖水很重要  熬出自己想要的味道

還有買純的地瓜粉


這個地瓜粉  真的很誇張
居然有3種外包裝 外表都不大ㄧ樣

放置不同的有機店賣
其實是同一個牌子 
是台灣出產的  真的很不錯







另一個做法  黑糖蓮藕粉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