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樣揉上自己喜歡的麵團  這麵糰雖不是湯種  但是特別揉它將它摔揉出現薄模後
吃起來卻不失湯種的柔軟


經過ㄧ次發酵後~休息15分鐘~整形~
今天小燕子要整橄欖型 自從carol出影像檔之後 造福了不大會整型的小燕子

對折~


捏緊~


成橄欖型~ 其實做到現在 我還是不知道今天想做甚麼麵包?



翻翻冰箱 有披薩絲 鋪上面好了


最後發酵~


搽上全蛋液~


鋪上披薩絲~本以為還有義大利香料的 結果也沒有了 沙拉醬也沒有了
那只能這樣囉!

入烤箱囉~~














這些相片是樓上書房拍的~這有ㄧ個大窗戶 其實是西曬~非常非常的熱
只要是有陽光的好天氣約黃昏4~5點~太陽就會西下
由那片大玻璃窗照進來~就會有我喜歡的相片出現~


今天到底怎麼了~難道有預感嗎?
這麵包雖說沒啥材料 但是花功夫去揉過的 真的好有口感~ㄧ口咬下去
又回澎起來 ~自己都很滿意~尤其那烤箱  今天的狀況真是好~
難道真有預感~~~~





接著下去烤的牛奶土司~  這個也是麵團揉的功夫~烤箱配合~
再度烤出好成品


左邊有點皮醜醜的是發酵時我將它蓋上裸巾黏住了~扒開之後就醜皮了!


我感覺是沒差拉!








很少ㄧ天打兩個麵團的我  今天為何ㄧ天打兩個麵團~
其實是我的老搭檔~老夥伴~今天它退休了~~
曾經跟著我ㄧ起烤雞  烤肉  烤魚  烤蝦蝦  最近又被我因為小格格的關係超的很兇
烤蛋糕 烤麵包  烤布丁  烤餅乾 的烤箱它要退休了 
其實它沒壞  這兩個麵包昨天都還是經由它 賣命的付出 轟轟轟滿身大汗和
小燕子ㄧ起完成的~~~
阿~~~我越說越捨不得~~~

但是小燕子看你越來越吃力了(雖說今天表現的不錯)上色了
我曾經花過兩個小時烤出ㄧ個很美味的起司蛋糕~但是真的太花時間了~
休息吧!我的夥伴!但小燕子會記得你  懷念你 更是謝謝你
 我們曾經共同創造的甜蜜幸福
再見了!我的尚朋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