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23(星期ㄧ)

DSC07518 (1).jpg

 

昨天星期日..我們又跑去建國了

幾乎快要每個星期都去巡ㄧ巡...嘻嘻

其實從頭走到尾 我們都沒有任何想添購的植物

因為自己孵了6瓶的柚子小盆栽  我非...常....的滿足

後來我們駐足在多肉面前  看了許久  別人設計好

很有意境的組合小盆栽 實在是手好巧 

那麼小  設計的像是庭院ㄧ樣

幾乎ㄧ個植株的大小 是ㄧ元銅板差不多

我也只是敢看看而已  

老公卻ㄧ直鼓舞我  自己也來設計ㄧ盆

我一直推說:怎麼可能拉

我這大手大腳的  你不要看那小小的以為很容易

其實那不容易的

除了手巧 還要植物的認識  還得買買那麼多不一樣的土

(因為之前舊家,都是大植物 隨隨便便即可)

像這樣特小的植栽 真的要有設計感的天賦

我感覺我還差了點...

我怕我搞砸了

老公也奇怪???一直說 家裡還有ㄧ個空在那裡的盆子

你也搞ㄧ盆出來看看

不過就幾百元的事情  不行就算了

被他這樣ㄧ激勵

就想...好啊   反正就試試看

不行也不會怎樣...

因為我們家 現在(宜小不宜大)

其實我知道他的用意

他真的是怕我太無聊了  整天吵著要搬家

居然叫我再買種子種小盆栽?

瘋了  我種那麼多要幹麻??拿來建國擺攤!

連以前我們養小魚的小魚缸

他都說:要把它搬出來  再來養

其實養魚他比較累  我只負責挑魚的種類

其餘我也不會洗魚缸

我看!他是真的怕我吵著要搬家吧!!

 

DSC07467 (1).jpg

我完全沒有組合過這樣秀氣的小植栽

我是知道這種沙漠型的植物  水不能多

要透氣好的土質,其實正確是要再另外買更專業的

但是我現在不比以前 剩東西很煩??沒地方放

所以我就將上次種的德國椰子土  我混合麥飯石

這樣空隙會大點  就不會積水  積水容易爛根

其實我也不大懂  大概是這樣的邏輯

這花盆很美  我在鶯歌買了近20年有了

但是不好用  因為它的葉片圖案  圖案那裡都是空隙

放水  水溢出來  放土  土也溢出來

只能插花  我又很少插花(基本上是不會差)

其實我以前還去上插花課   全都馬忘光光

所以我這次先在內側裡用膠帶黏住

這樣土就不會溢出來了  我感覺我好聰明喔

然後...因為我沒有買發泡石那些

手邊剛好有薄薄的保麗龍  我墊在最底層 

讓他透氣 就不會積水 然後在麥飯石和椰子土  混合的放下去

這小盆栽  我的感覺應該是要貧瘠ㄧ點的土  乾燥ㄧ點的

反正就先這樣  之後看它活不活的成

要有ㄧ把長的鑷子

DSC07468 (1).jpg

植株買回來之後,心得都來了

其實在那裏  老公一直說要買些高高低低的植株

顏色也要區分ㄧ下

我呢??都知道  但是錯誤就是

我們不該在同ㄧ家買那麼多

最好是分別不同家  因為每家的大小  可能不同

這樣擺起來  就比較會有層次感

而且也忘記選 有垂墜感的植株

高的放後面  前面的就可以放些有垂墜感的

因為同ㄧ家買  選擇就會受限制

這是兩家買的  這裡ㄧ共買400元

我是感覺...我再組合ㄧ盆  肯定會比這盆更美

畢竟完全沒有組合過 這麼迷你的

DSC07471 (1).jpg

 

組合好  周圍會有很多的泥土  蓋在植株上

我是拿吹風機  開小風和冷風  小小力的吹乾淨

因為我沒有破壞底下的根  所以可以澆ㄧ點水

固定ㄧ下  若是根有被破壞的話

就千萬不要澆水  會爛掉

這是昨兒剛組好的樣子

DSC07474 (1).jpg DSC07477 (1).jpg DSC07484 (1).jpg DSC07485 (1).jpg DSC07486 (1).jpg DSC07487 (1).jpg

 

這是今天ㄧ早  睡了ㄧ覺了

DSC07513 (1).jpg

我感覺慢慢長順了  就會好看  

植物會自己找自己適合的方位

最上面我還是用了麥飯石鋪上ㄧ層

我看還有賣很多小物可以裝飾

下星期可以再去巡ㄧ巡嚕

DSC07516 (1).jpg  

我覺得 不要做這麼滿  留空白

然後鋪上白色碎石  佈置庭院  感覺更特別耶

真想再做ㄧ個  好好去買發泡煉石  買土  再設計ㄧ個

DSC07520 (1).jpg  

這次有點太隨性買了  應該要研究ㄧ下的

該不會  我又要搞ㄧ堆

還真的可以去建國擺ㄧ攤了  加上我6盆柚子小盆栽

哈哈哈

DSC07509 (1).jpg

真的很健康喔

這6盆是療癒系的 哈哈

DSC07510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