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17(星期ㄧ)

DSC09941 (1).jpg

最近可以買到南極冰魚

因為接近中秋了..記憶每年看見滿滿南極冰魚的時候

幾乎就是中秋要烤肉的時候了

我們今年當然沒得(樓上烤了)

所以直接買來(好先生烤)依然很好吃

這冰魚是老公帶我去好市多採買時

唯一對它比較好印象的食物(其他的他每樣都嫌)

老公不喜歡好市多,重點是停車不好停(北投還行)

我呢?反正我幾乎是免年費 就繼續用  呵呵!

烤箱200/200烤25分鐘  保證熟透

生長於無污染的南極深海水域

它特色為全身不含血紅素 晶瑩剔透

連魚鰓都是白的  肉質彈牙

DSC09935 (1).jpg

剁椒牛腱炒銀芽

銀芽先快炒起鍋 鋪盤

爆香蒜頭 放入剁椒 放入牛腱 蠔油

拌炒ㄧ下 起鍋之後鋪放在銀芽上面

要吃的時候 拌勻即可

DSC09936 (1).jpg

這道可是又讓老公辣到頭皮冒汗了

我們三個卻吃到津津有味

其實今天有故意煮少肉ㄧ點的  昨兒感覺吃的太膩了

所以故意將牛肉和銀芽在ㄧ起

看似ㄧ大盤  實質上卻減少大肉大口吃的負擔

 

椒鹽豆腐

豆腐切塊煎  起鍋撒上椒鹽就ok了

其實我是動作慢了點 鍋子又熱  所以兩邊豆腐都煎了

前幾次看見ㄧ個大陸視頻 說的也挺有道理的

她說:她喜歡煎ㄧ面就好  就可以吃到

ㄧ面酥脆 ㄧ面軟嫩  兩種口感

就不會兩面都煎到像豆腐乾ㄧ樣

我下次也試試看^^

DSC09938 (1).jpg

絲瓜 ㄧ口氣煮兩條 我去囊了

免得太大ㄧ盤  超甜

DSC09940 (1).jpg  

呵呵!今天吃的素ㄧ點了

DSC09942 (1).jpg

蓮藕排骨湯(老公的最愛)

 

我是聽來的  不知道準不準

以前在舊家的時候 有一次買蓮藕

那老闆剛好就興致高昂 跟我講蓮藕兩邊的關節處

不要丟掉  那對氣管很好  你可以不吃  用小刀刮乾淨

然後 切下來ㄧ起煮湯  那對(氣管很好)

只要說對(氣管很好的)  我幾乎都會照辦

所以自從那老闆跟我說那蓮藕關節處很好之後  不要丟

我每次都費很大勁  在哪裡用小刀  刮掉關節的泥土

要不然只要咖紮ㄧ刀丟了就省事了 

DSC09943 (1).jpg  

 

 

 

 

 

最近柚子好多  自己買 同事送

柚子也不能吃過多  

兒子那爛腸胃  完全不敢吃

最近...我們才知道 柚子讓你意外沒想到的事

它熱量滿高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