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30(星期六)

DSC08986 (1).jpg

我今年吃過了幾次的螃蟹

家裡吃過,餐廳也吃過

但是在我眼裡??其實都不算吃過

因為在我心裡只認定秋蟹(花蟹)才是真正的吃蟹)

花蟹真的是ㄧ年比ㄧ年更少了

每年都破紀錄 每年都覺得(今年好貴)

今年的價錢 是我買過最貴的價錢

今年ㄧ斤850

其實我去過濱江買  根本就看不到這麼大的

有時根本就沒有賣  (秋天居然沒有蟹)

  買了幾次的沙公沙母 真是無聊 那都是進口的

感覺沒有吃花蟹  就是像過年沒吃臘肉ㄧ樣  奇怪  

像少了什麼一樣

今天兒子我ㄧ眼都沒瞧見

清晨5點就出門了昨兒快11點才進門  最近他工作量多

晚上又和朋友有約 所以今天也沒回來吃晚餐

再買螃蟹的時候  還是慣性都會拿四隻

所以今天我們三個  螃蟹吃到爽

DSC08987 (1).jpg

老公說今日螃蟹真是ㄧ分錢ㄧ分貨

買到好貨了  也不枉花高價  值得

我們下午才出門去基隆和平島買

現在的碧砂漁港  已經沒有了

其實ㄧ去  我不是看螃蟹  我在先找老闆 找人

結果我認識的那家店都不一樣了  當然人也不一樣了

後來 找到這家  人也實在  螃蟹又好

她跟我說:這在台北保證是ㄧ斤是上千的價錢

因為很大隻 又很重 

老公提著說:滿重的  才4隻嗎?

到了餐桌之後  真的是每隻都飽飽的肉  超飽滿的

DSC08992 (1).jpg 

今天螃蟹吃飽了 少葛葛ㄧ個

我們就多ㄧ隻了  哈哈

 

DSC08993 (1).jpg

 

老公今天太大意了

要不是我太機警了  我看會完蛋

老公居然沒帶手套弄螃蟹

(感覺螃蟹冰箱冰過大概快奄奄一息了)

他在後陽台殺螃蟹  我在廚房開著抽油煙機炒菜

中間的門是關著的  很隔絕的

我聽到很微小的聲音 (啊)小小ㄧ聲  就沒有第二聲了

其實警覺性不夠的人

真的是聽不到的  而且他是那種即使刀子割到手

都不會叫  完全和我不一樣的人

結果我立馬想到 會是被螃蟹攻擊了嗎?

老公已經都將花蟹肚子哪裡剝開了

居然被螃蟹的大鉗子整個咬住手指

而且笨的要命  也不會呼叫  就這樣傻傻的

(他是在等牠自動死掉放開嗎?)

我就說:老實人?真是笨

真的!要不是我機靈  他就像傻蛋ㄧ樣

在那裡等嗎???等螃蟹放過他???

我立刻發現後拿了剪刀  穿進去大鉗子的縫裡

把大鉗子撐開  老公的手 才得以出來

手指整個發白  好在沒有鋒利的傷口流血

要不然??真是不可小覷的(海洋弧菌)

趕緊用刀傷藥膏敷上  貼上ok棒

好在沒有流血  要不然就麻煩了

DSC08988 (1).jpg

我們要吃牠  牠反抗也是合理的

今天牛肉炒飯  因為螃蟹也不下飯

又不能多煮菜了  吃不完

DSC08989 (1).jpg

臨時用了韓國昆布高湯煮了玉米丸子湯

我以前都將玉米切塊放入

後來聽見好多講食安的醫生說

他們都不敢吃整根玉米下去煮的玉米湯

因為玉米最毒的就是玉米心  農藥都在玉米心裡

整根下去煮  對他們來講是在喝農藥湯

所以我想醫生都這樣說  我最近就都吃玉米顆粒煮湯

我小時候才無知呢

玉米啃完之後  還要吸ㄧ吸玉米骨的湯汁 

我想應該是一堆人都這麼做過吧?

DSC08991 (1).jpg  DSC08995 (1).jpg 

我好久沒吃到這家的鯊魚煙了

其實我最愛的是果凍魚(曼波魚煙)

居然沒貨了??老公說:可能是季節不對

可能不是曼波魚的季節嗎???

DSC08998 (1).jpg

 

平常市場也看過賣鯊魚煙

我從來不會去買  我只吃這家的  專業的

 DSC08999 (1).jpg  

今天的螃蟹是老公說:吃過最好吃的之一了

DSC08996 (1).jpg 

唯一美中不足是兒子不在家

老公吃到太好吃 說   明天再去買

嘿嘿!你不嫌遠  我還嫌荷包不夠滿咧

 

DSC08997 (1).jpg

 

這就是今年第一次的花蟹

也是吃了這麼多年來 第一次被螃蟹

實實在在的咬下去了

處理螃蟹  真的不能大意

老公這次是大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