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30(星期日)

DSC02427 (1).jpg

今天的早餐

今天唯一舒壓的就是那坨鮮奶油 

有種呼吸到美好空氣的感覺

我跟妹妹說:未來有機會  若是再讓我能看到鮮奶油

我ㄧ定不管肥不肥  ㄧ定要再帶ㄧ盒回家

平常我是早就不做蛋糕了

都派妹妹出馬,昨兒我(叫不動)

只好親自又做蛋糕了

但是ㄧ個蛋糕  昨晚做好

我們就吃了ㄧ半  只剩今天這ㄧ半

剛好四人吃  (又吃光了)

現在食物真的減縮 沒有任何零食  抽屜冰箱很容易空

水果也都ㄧ天天拮据的縮少

之前苜蓿芽都是生吃,現在都燙過再吃

小黃瓜也都會川燙ㄧ下

我們的早餐是

ㄧ根小黃瓜四人分,ㄧ個蘋果四人分,ㄧ人分得兩根小玉米

為何這樣  當然是減少食物支出,減少出門風險

DSC02429 (1).jpg

這是我們的午餐

兒子:不記得上次是何時吃泡麵了(我猜是至少7~8年,或是更久)

老公:是兩年多去武陵農場吃的

我呢?很愛吃泡麵  但是戒掉了  今年還沒吃過

妹妹呢?自從上班 財富自由之後  會偶爾買來吃

但是也不是經常吃

DSC02433 (1).jpg

會有這泡麵是 之前大家都去大賣場搶物資時

我們不敢去  也沒去

我們是打游擊方式去了小7

我們在門口先觀望  都沒人

所以已飛快速度在裡面狂買

母女二人 小七的零食買了快1000元

就在那時  順手買了幾包泡麵

一直沒吃  存到現在

DSC02434 (1).jpg

上星期的平日某ㄧ天下午

因為兒子要去內湖

爸爸專車帶去,好在大樓也進不去,

(我鬆了ㄧ大口氣)

結果我和兒子就視察內湖的大賣場門口都沒什麼人

應該是我20幾年來  第一次看到這麼少的人

(我們都說了~只要人多  絕對不進去)

我和兒子兩個人用了大約不到10分鐘(花了5千多元)

快狠準的拿了(豬,牛,魚,軟絲,衛生紙)

快速的離開  好在真的都沒人 (連結賬前後都沒人)

真是險!

我和兒子都戴上口罩+防護面具

ㄧ路上酒精都狂噴  

現在要出門ㄧ趟時間絕對要算準

看見人多  覺不下車進去

傳統市場  我早就不去人多的了

我的方法是:選人少,貴ㄧ點的,位置在旁邊ㄧ點的

(貴ㄧ點的店,相對人少)

我能做的也只能這樣了

要有智慧採買

所以今天泡麵才有這珍貴的滷牛腱

DSC02435 (1).jpg

以前還挑  美國的不吃

現在只要方便買就好了

想念台灣牛  但是目前短時間  我是買不到了

(他在市場中間)><"

DSC02436 (1).jpg

我冰箱已經只剩下ㄧ條絲瓜了

所以中午的青菜 

又是ㄧ條小黃瓜四人分,ㄧ顆蕃茄四人分

兒子說:這是什麼麵?

我說:統一蔥燒牛肉麵(我的最愛)

兒子說:裡面怎麼沒有牛肉呢?

我都想白眼他了  少爺真的沒怎麼吃過泡麵

DSC02437 (1).jpg

 

 

 

今天晚餐

櫻花蝦炒絲瓜

醬鳳梨蒸鱈魚

牛肉湯滷紅蘿蔔

客家趴菜炒肉末

DSC02443 (1).jpg

 

利用滷牛腱的滷汁

直接將滷汁放在紅蘿蔔上

放入大同電鍋  按下去就好了

紅蘿蔔超甜的 又很入味

兒子不愛紅蘿蔔的人

都吃了2.5塊

DSC02438 (1).jpg

這紅蘿蔔在餐桌上剛還起了ㄧ個小騷動

我最喜歡東西吃完

所以我在煮食時  都會大約算ㄧ下

ㄧ個人大概可以配給幾個

結果紅蘿蔔有9個  總要有ㄧ個人要多吃ㄧ個

我才不想為了ㄧ個紅蘿蔔冰起來

若是叫我吃  我當然是吃得下

但是我就是不能吃這麼多

妹妹就說:剪刀,石頭,布(贏的人吃)

結果ㄧ猜下去  妹妹輸,爸爸和哥哥都贏

只得再猜ㄧ次

結果那對父子說:怎不是輸的吃

妹妹說:這這麼好吃  輸得吃  是在逞罰嗎?

後來多的那ㄧ塊  父子平分吃了

我是要笑?還是要哭啊??

DSC02439 (1).jpg

其實我下午  看電視時 看到都氣哭了

氣到哭出來 

為了利益  罔顧人命(會有報應的)

DSC02440 (1).jpg

這醬鳳梨是我自己做的

其實時間還不到  味道不夠醇(才兩個月)

尤其我是放在冰箱裡 速度會更慢

我已經醬鳳梨  時間不到就用了

還有這個客家趴菜

ㄧ罐冰在冰箱裡  這次也終於輪到它上場了

大概是很認真煮加上最近吃的東西真的很少

晚餐算唯一最下飯的菜

DSC02447 (1).jpg

我們的策略是

假日絕對不出門  在這疫情緊張的時刻

出門採買民生必需品  盡量少去傳統市場

酒精不離身,東西多買ㄧ點

乾的日用品不會壞的  就用宅配的(進門前,噴噴噴)

現在宅配都要很久  所以不是立馬需要的

就用宅配  免得讓自己曝露在外採買的時間過久

生鮮  我是之前被退凍的牛排給嚇到了

近期不再叫宅配全都塞車了

DSC02443 (1).jpg

DSC02444 (1).jpg

DSC02445 (1).jpg

DSC02446 (1).jpg   

今天侯市長哽咽了,柯市長堅強面對

我呢?我也是先哭了?後來我也要勇敢面對

找對方式好好生活下去

這個疫情  短時間  不會這麼快消失的

所以別哭,別恐懼,只要很注意,很小心

ㄧ定可以好好活下去的  加油!大聲再喊ㄧ聲!加油!

 

 

 

 

ps:

1):老公今天幫我把外出的酒精做了ㄧ個掛

我可以掛在包上 隨時噴  不用一直翻包包

2): 我呢!平常絲瓜都買2條

下次我是六條起跳 就看著我的餐桌天天吃絲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