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10(星期三)

DSC08794.jpeg

 

今日晚餐

乾煎鱸魚

胡椒蝦

XO醬花椰菜

香菇肉燥

牛蒡甜不辣

DSC08798.jpeg

今天買這蝦。是新鮮的 不是冷凍的

我把蝦頭的內臟都去乾淨。泥腸也去乾淨了

留下頭。只是為了好看。其實整個頭都可以丟了

只用了(胡椒粉+鹽巴+米酒)直接煮到乾

就成了胡椒蝦。超好吃

這胡椒粉 就是近期買的ㄧ斤600的胡椒粉

超辣的。味道很香。果真ㄧ分錢ㄧ分貨

(還是我心理作用)就是覺得這次胡椒粉。特別香

下次就固定買這家了

DSC08800.jpeg

 

我冷凍庫裡。最近一直都沒有魚

假日那天 去補貨。補了鱈魚,鱸魚,鮭魚

都不是我愛的魚  

DSC08801.jpeg

 

最近煮菜。煮到很為難

因為食物種類就這些

雞,牛,魚,豆腐,海鮮

DSC08802.jpeg

 

 

DSC08803.jpeg  

我昨兒也光盤 ,今日也光盤 

DSC08795.jpeg 

DSC08796.jpeg

 

 

猜ㄧ個動物名

說牠無毛 又很多毛

說牠很多毛,又無毛

答案:17歲老瑪爾

 

小雪一直是我打理

年輕時可以幫他洗澡  大美容就送美容院

直到牠老年之後。眼睛又違和

就變成全都是我全程管理了

但是...狗老了...人也會老了

我一直說:送美容院吧

但是妹妹怎樣都不肯

所以昨兒我就決定放棄

我不管了。妳自己來洗。來剪

結果...ㄧ整天下來

先洗了澡。腳指甲沒剪腳底毛沒修

眼睛毛都插到眼睛都紅了

就分段落處理。分到都晚上了。還沒弄好

我想眼不見為淨

整晚就看見。老公抓著狗。妹妹在那喊牠不要動。不要動

然後父女倆。搞到滿身 滿地都是毛

其實只要我忍耐動手下去做

過沒ㄧ下子。這隻狗就活過來了

我就這樣。捱到晚上10點

他們真的弄不好

我又看不下去。又不送美容院

只好我又下手去弄了。這樣小雪又可以撐過ㄧ個月

他們就這樣虐待我。送美容院又不會怎樣

人家專業的。整理的比我更好 唉....

 

 

 

 ................................

今天8/10終於。女兒離職了ㄧ個多月之後

找到工作了。下星期ㄧ(8/15) 正式上班

妹妹6/30下班回家之後。跟我們說:她今天離職了

最後ㄧ天上班了

我們之前勸說:這時機?最起碼要找到工作之後再離職

她很酷。直接 用現在的話語叫(裸辭)

直接就先離職。離職後 先玩ㄧ個月 再來找工作

他哥哥 有事沒事就跟她說:你已經做2年多了 可以離職了

現在人 是靠跳槽加薪的

其實前公司 是葛葛介紹的。裡面的老大對妹妹也不錯

她就是認為做兩年了。可以離職了。再換工作

8月開始。接受面試

我都要說:她都快要變成面試專業戶了

好在半個月不到。找到工作

而且比上ㄧ個工作還近ㄧ個捷運站的距離

而且薪資確實是高了很多

反正現在小孩想的真的和我們以前不ㄧ樣

你為她緊張。最後她ㄧ步步靠自己的想法與做法

也順利找到工作了

想想換作我們以前 哪敢隨便轉換工作

就拿老公來說:ㄧ個工作做到退休

所以7月她才會自己去高雄玩,和我們去清境和同學去吃飯

悠哉的過完ㄧ個月

在我心裡想。真是好險。只有ㄧ個月而已

再多點日子。我真會吃不消

我不是怕她沒錢。是怕這大小姐脾氣

跟我在家  再撐下去。就快要翻臉了

我們(ㄧ個太后性格,ㄧ個公主性格)

我是先跟他說:家裡有我。妳絕對不會比公司好過

我比妳老大還兇  比妳老大還撈叨

她趕緊上班也好。她在家。我都快要破產了

還要應付她 找我去逛街

送她ㄧ個手機。(我還要被唸)

然後88紅包我不敢收,孝親費我也不敢拿

(其實她是要給我,我們母女在那推來推去)很煩

我說:等你領到薪資。再ㄧ切照舊

終於。下星期ㄧ。就上班了

不過習慣ㄧ個多月在家

這其實是很難得的機會

因為自從大學畢業之後。再也沒有寒暑假

真的很少有平日的機會。可以跟她手牽手去逛街

現在新公司。還沒有特休

希望新公司的同事 主管都好相處

....

妹妹在我眼裡  一直都是小孩子

我實在不認為。她能力很好

尤其第一個工作是葛葛介紹的

我真的擔心她靠自己會找不到工作

沒想到。這兩天連續2~3個綠取

其中ㄧ個還說:為了妹妹把薪資提高

希望她能考慮看看來上班 因為妹妹已經答應這家了

我才相信。妳有時也香噴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