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8/10(星期五)

S__7692302.jpg

非常棘手的肥大細胞瘤

它是屬於不好的瘤  割掉還會再長

長在哪裡??不一定??

其實我鴕鳥心態好久了,但是這事不能拖

這次小雪的(那個討厭豆子)長在右前腳的小腿地方

要說?很衰  真的是很衰

樂觀心態 也只能說  遇到了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因為小雪長的是脂肪層上  皮上 就會好處理

割掉就好

上次在臉頰旁  事後才知道 那是非常精細

而且會傷到神經的(果不其然)

阿雪的後遺症就是眼睛不能眨

所以這次腳上的豆子  我真的是鴕鳥心態

拖了ㄧ下子

就在昨晚,鼓起勇氣  去給醫生看 預約了

今天早上8/10號,10點開刀  12點接回

這次我們連化驗都省了  因為有經驗

連我自己都看得出來  和上次是一樣的

醫生ㄧ看也說  皮上算是最好處理的

割掉就好

最怕是  擴散  或是長在內臟裡面

那就會  半條命  或許ㄧ條命了

畢竟阿雪這可愛臉蛋  真的是純屬騙人的

牠都快12歲了  雖然常常外出還是跑跳裝可愛

不過跑跳中 從以前瘋小瑪  跑全場 不停歇之外

到現在  進入高齡  雖可以衝刺ㄧ段   之後就跟在腳邊慢慢走了

外人若是遇到牠剛放出來  衝刺那段  常常就被誤以為阿雪是小狗

唉...今天回來時  其實傷口沒有恐怖  就是又被縫了幾針

和上次比  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最怕是  反覆一直長  又不能一直開刀

每開一次  對他來講  絕對是很傷的

這次距離上次約8個多月

醫生說  超過6個月不會復發  就算安全了

我不懂他的6個月指的是同ㄧ處嗎??

老公說:醫生指的是同ㄧ地方  有割乾淨

 

很多事情  遇到也只能坦然面對

真的別無他法

昨兒晚上去預約 今早就立刻開

我也免去這段等待的煎熬

麻藥退後  這次感覺比上次恢復好很多

ㄧ放下 回家裡  就立刻能走路  走很快

我還以為會(擺腳)

醫生連繃帶都沒纏  說要透氣  傷口才會乾燥恢復的快

最怕悶著不透氣

 

回來時  有些許麻藥退掉的後遺症

會咳嗽  大概是插管時 傷到喉嚨了

喉嚨太癢  剛開始 我打電話回去問

醫生怕心臟出問題  叫我冷氣開冷ㄧ點就可以

若是到晚上還咳  再帶回去檢查ㄧ下

醫生說:忘記跟我說  氣體麻醉??點點點

變成插管...???點點點的原因

醫生:聽了聽心臟  說沒問題

 

重點是  醫生說:明兒就會完全好

我只聽見了這句話  好在整個晚上  都沒再咳嗽了

 

現在阿雪最不爽的  不是腳痛  也不是麻藥的問題

最不爽的是  帶著頭套   這隻小狗 

從小到大  任何東西都掛不住身上的

帶著頭套  讓她整晚臭臉

要找人抱  因為抱著的時候  會短暫拿掉頭套  讓他舒服

 

深深嘆ㄧ口氣  好在我有生兩個小孩

(大家輪番顧著)

要不然???我的老命都要搭進去了

烈日當下

9:30騎去(送去)

10;00騎回

11:50 騎去

12:00騎回(接回)

老公今天又剛好有事 不能幫忙接送

距離很近  這地方走到可以叫小黃的地方

我大概已經騎快到了

 

下午聽從醫生指示  我同時開了3台冷氣 給房子強力降溫

害我冷到快死  妹妹還穿外套

因為剛開始是怕心臟和麻藥的咚咚咚的問題

好在心臟是ok的

 

我真的不知道???
未來要如何??會如何???

不長出來那顆討厭的豆子

阿雪真的依然好活潑愛玩

也沒哪裡不好的

 

現在我痛定思痛   不能再給市售的肉乾和零食了

阿雪若是知道以後再也不能吃肉乾  

不知道他會不會瘋掉 從此鬱鬱寡歡

自從第一次的討厭豆子  我們已經減少大部分市售肉乾

但是 非常少  非常少  還是會給ㄧ點

實在不忍心ㄚ 

 

醫生有說:連潔牙骨都算是零食  都不好

他現在適合吃

雞肉,鯛魚(白肉比較好)

香菇,藍莓,南瓜,亞麻仁油,優格,地瓜

牛蒡,蛋黃少少,高麗菜,花椰菜,蘋果,芭樂,蓮霧

反正ㄧ切抗癌難吃的  都可以

 

不知道???有點累心!

 

..............................................................

8/12(星期日)

這隻小狗開完刀之後才兩天(其實隔天就吵著出門了)

今天看著陰天沒太陽  只要不落地(腳就不會髒)

  外出看看風景 應該是可以 看牠也是挺開心的 

就說這隻出門  雖然坐車子 牠也要站著  

不願意乖乖坐著

  

 S__7692298.jpg S__7692299.jpg S__7692300.jpg S__7692301.jpg   

 

 

 

牠呢??到底是好運氣!還是調皮鬼

車子推著推著  老公眼睛不知看哪裡

正前方ㄧ個三角錐  居然撞上去

害小雪整個飛出來  我們都小心翼翼的怕牠受傷

居然  小雪從這麼高的車子  飛下來

我的心臟都快跳出來(才開完刀二天)我的天兒ㄚ?

沒想到 這隻小狗  跟完全沒事一樣

 

 

到了晚上  也就是現在 

我們全家出去吃飯

阿雪帶著頭套  ㄧ回家我就把頭套脫掉了

因為牠非常討厭身上有東西

沒想到四個人看不住一隻小狗

妹妹去健身房跑步

我和葛葛在洗澡

老公看電視

就這樣  完全大意之下

只聽見老公ㄧ聲叫  牠傷口繃開了

牠把線咬斷了

天啊??看見ㄧ道深口子

老公趕緊去西藥房  準備紗布,消毒水,膠帶

四人手忙腳亂  暫時先這樣

明兒要趕緊去醫生那裡報到了??

萬一要重縫??要怎麼縫?

要再麻醉嗎??還是說??怎麼處理??

真不知道??要拿這隻?怎麼辦?

ㄧ點都鬆懈不得

  

10770.jpg   

之前是完全都沒有包的

只有露出線  醫生說:要乾燥

現在也只能先包起來  明兒ㄧ早再去醫院了

 

8/13

ㄧ早就趕緊去找醫生報到了

檢查之後  還好  只咬斷了ㄧ針  還有兩針線

所以醫生說:不用縫

但是要讓傷口快速癒合

給了ㄧ種透明藥膏得早晚兩次抹+包紮

這已是我們想到最好的結果了

原本以為還要縫  又想難道又要麻醉嗎?

我現在最怕給阿雪麻醉  

所以接下來到下星期ㄧ拆線

我們都絕對不能心軟  大家都當壞人

頭套是絕對不能再拔掉了

剛剛6點還有點光線

妹妹趕緊推著小雪下樓坐推車繞ㄧ圈

這小狗  上樓時  森七七

既沒得落地  又沒得尿尿  也沒得便便

更沒得聞味道

妹妹說:阿雪整條路  一直站著推車上  然後一直打哈欠

整個就是超不爽的

(狗狗打哈欠不是想睡覺,是不喜歡此刻的感覺)

回到家之後  又開始臭臉了

吃飯時  又因為妹妹現在管的像恐怖榮嬤嬤一樣

這不能吃  那不能吃

唉....

我可憐的阿雪  

阿雪開心的時候  其實非常明顯

開心吃有肉的晚餐

吃完之後 便便,尿尿  都好了

然後去找小黃玩(小黃是他玩偶,騎的對象)

現在戴著頭套  都不會動

然後等著家人吃水果  牠ㄧ口口的討

這個人要完  換另ㄧ個要  ㄧ共有四次機會

這是小雪最開心的時候

阿雪  我們忍吧  再熬過ㄧ個星期(拆頭套)

然後再敖到9月中   等榮嬤嬤開學

我們就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