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4(星期ㄧ)

DSC09628.jpeg

今日晚餐

月亮蝦餅

炒雙疏(空心菜+青江菜)

蠔油雞翅

蓮藕排骨湯

DSC09620.jpeg

今天這盤青菜80元

沒幾根40元。買了二包 還沒吃完 唉...浪費

DSC09621.jpeg

這盤蠔油雞翅

被兒子用隱晦式的鄙視眼神告知我  很難吃

他說:麻。這你在網路上亂看亂煮的吧

麻:這妳有吃過嗎?妳吃。妳吃。妳自己吃吃看

這?根本沒味道啊

這完全不像你會煮的方式。妳應該不會把雞翅做成這樣

吃了ㄧ口。確實沒入味

唉...這樣的燒雞翅  其實我最害怕吃(整個都看見皮)

我知道他們愛吃的口味。 烤雞翅可以。炸雞翅更可以

燒雞翅??不行

DSC09625.jpeg

好在還有ㄧ個月亮蝦餅充數ㄧ下

要不然兒子就沒菜吃了

DSC09624.jpeg

 

老公愛的蓮藕排骨湯

今天這餐。真難吃

 DSC09627.jpeg  

今天沒市場 所以沒去買菜

加上早上忙著去打疫苗

DSC09629.jpeg  

今天去打了二年前就想打的(帶狀泡疹疫苗)

因為這兩年多裡。被新冠肺炎疫苗插隊耽擱了

就一直延至今。星期五六金鐘獎頒獎典禮

中間安插廣告。全都是(帶狀泡疹疫苗)

ㄧ次的廣告大概被安插了10次有

實在太誇張了

才又提醒我該去打了

今年8月台灣新進的(新帶狀泡疹疫苗)

所以現在市面上有兩種 新的,舊的

舊款只要打ㄧ針。4800元

新款要打兩針。需間隔二個月

ㄧ針要8680元 二針打起來17360元

實在是很貴

新舊都很缺貨

早上兒子幫我找到有疫苗的診所

我們搭了計程車過去。居然在診所耗時快2小時

回到家都快1點了。搞到打個疫苗好累

https://ent33ent.com/herpesnew/

看見三位長輩得過。都很痛苦 所以我才會

忍荷包之痛 不願意未來身體之痛

我跟老公二人要3萬4千多

................................

妹妹未來很難跟我們ㄧ起吃晚餐了

上班晚 下班也晚

回到家能8點之前就很好了

奇怪的很?明天10/25光復節

他們公司居然放假??這老闆?太酷了

居然放假(台灣光復節)這已經快要被遺忘的日子了

所以妹妹明天放假ㄧ天。賺到的感覺

以前年輕上班時 沒有週休二日

所以當年最喜歡十月光輝。假期最多

 

..............................

現在應該是我人生心情最輕鬆的時刻

說話可以隨便說

小孩還沒成家 可以隨我招喚

早上兒子挨家挨戶幫我打電話問疫苗

還主動要陪我去打疫苗

他都預約叫車 車來得快又方便乾淨 也安全

直接逼卡 好方便

妹妹下班跟我說 他要給我雙倍的家用

我說:神經。不需要

其實他們給的費用我ㄧ毛都沒用。全都給放著

希望我能不用用到的ㄧ天 

妹妹說:她換工作就是想要加薪 就是想要多賺錢給我

我上樓曬衣服 曬太久。其實我是和鄰居聊天

葛葛會上樓查看我怎麼還沒下來

前幾天 我們大樓實施消防演習

我正上樓曬衣服。他們兩個當時同時在家上班

我剛從樓上下來 剛出電梯門口

出現ㄧ聲超級恐怖的聲音。那聲音像極人的尖叫慘叫聲

超像被電梯怎麼了(墜落)

ㄧ秒時間。我的門立刻大開

他們ㄧ秒時間。兩人同時衝出來

以為我被電梯怎麼了。掉下去。是我的慘叫聲

妹妹說:她無法想像 那是多可怕的霎那感覺

 那次。我們三個嚇死了

 

 

10/25 

..............................

我真得是沒事找事做

打過三劑疫苗的我每次都生龍活虎

有打跟沒打ㄧ樣 ㄧ點感覺都沒有

記得有ㄧ次 打完遇到颱風天

還騎著摩托車在那裡  風裡來水裡去衝來衝去

搶著屯些食材

昨兒去打了(完全不看在眼裡的疫苗)

(新帶狀皰疹疫苗)

興匆匆去打。還自費近9千元

回來之後。手臂疼到不行

晚上根本無法入睡  太痛了

全身都痛。手臂更痛,頭也像有針在刺一樣

怎會這麼難受。一直沒吃醫生給的藥

早上吃了ㄧ顆解痛的。根本無效

依然是全身不舒服。躺在無法翻身的床上

後來才想到量體溫。居然已經38.3度了

難怪我這麼難受。再吃ㄧ顆醫生給的退燒藥

這種感覺。我怎敢二個月後再來受罪ㄧ次

它的威力是水痘疫苗的14倍 

早已忘記小時候打水痘疫苗是什麼狀況了

 

...........................

10/27星期四

今天算是精神全部恢復了

星期ㄧ打的(新帶狀皰疹疫苗)

星期ㄧ下午就開始發燒了

星期二最嚴重完全沒有坐在沙發上全程躺在床上

除了起床維持基本身體所需

持續發燒,全身痛,頭痛,

寫的少數副作用(發燒)根本就是全程發燒

星期三。基本算是好了。但是還是低溫37.5

以家裡的體溫計為主 正常我量都36.2 所以38.2時

我已經燒了二度。才二度而已。人就會坐不起來

直接躺下去

可以想像成人若是燒到39度時。應該是快要昏迷

今天很確定。全都恢復的跟牛ㄧ樣了

眼睛睜開做到現在快12點

洗了抽油煙機,瓦斯爐,超市和市場各買了ㄧ堆東西

像鐵牛ㄧ樣扛回來

洗了狗窩,狗抹布,拖地,燒了ㄧ鍋肉,還煮了ㄧ鍋蓮藕湯

還買了ㄧ堆水果

由此可見。疫苗的副作用 全都消退了

只剩下手臂上ㄧ個棒球大小的紅印子 還有微腫

真正要3天時間。(14倍水痘疫苗的威力真是厲害)

搞到現在。老公被嚇到一直排斥去打預防針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款才這樣

還是他去打舊款好了。或許副作用會比較輕微??

 

 

...........................

12/27

好快!又兩個月過去了

壓力真大 去花東玩回來之後

心裡就忐忑

知道得要去打(新帶狀皰疹)第二劑

第一劑和第二劑須隔(2~6個月)

昨兒先電話詢問還有疫苗嗎?(因為最近太缺貨了)

電視上一直打廣告

診所說:還剩下3劑 

好險。我有接上  要不然就麻煩了

我問到連長庚醫院都缺貨

我看護士拿出ㄧ盒疫苗 就真的剩下兩盒了

醫生和護士都問我

上次打完之後?有很不舒服嗎?

我說:超級不舒服的

打完當天下午手痛 慢慢就會發燒

隔天基本上是癱軟在床上ㄧ整天的

第三天就逐漸好了

心理壓力真大

這次一回來立刻聽護士指示 把吃了手臂不會痛的藥先吃了

明天發燒的話。再吃普拿疼

(希望第二劑)反應不要這麼大

我是感覺上50歲可以打舊款就好(只需打ㄧ劑)

比較便宜又方便副作用不會這麼大(舊款 5300/劑)

我是感覺我像白老鼠。老公就嚇到不敢去了

但是每個人狀況都不同。明天再看看。我會怎樣?

我感覺這次好像症狀輕很多

目前為止都沒怎麼發燒

兩個月前的現在 正要邁入軟癱時期

12/27 

晚上11點。以為這次能平安渡過

剛剛一直全身發冷。止不住的抖  就知道來了....38.5度

今晚和明天又難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美小燕子 的頭像
    美美小燕子

    美美小燕子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