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26(星期ㄧ)

DSC06404.jpeg

今日晚餐

蒜香四季豆

宜蘭鴨賞

煎美牛小排肉片

干貝蒸娃娃菜

發糕

鮭魚豆腐味噌湯

DSC06389.jpeg

這四季豆好嫩喔 

我用爆過香的蒜末下去煮它 又嫩又好吃

DSC06393.jpeg

宜蘭鴨賞 上次買的 我每次拌老公都說好吃

說我很會拌 

DSC06400.jpeg

今天煎牛小排的肉片給他們吃

久沒給他們吃美牛。都說好吃

妹妹說:我今天很認真煮...呵呵

沒錯!有時我胡亂煮煮。其實不是胡亂煮

只是我知道他們愛吃啥 不愛吃啥

又不能餐餐吃油油的美牛

這盤又貴貴 快700元 還是少吃(又油又貴)

DSC06401.jpeg  

干貝蒸娃娃菜

這是我某次去餐廳吃的

覺得好好吃(他們用干貝絲絲而已)

干貝先洗乾淨之後 泡ㄧ點米酒然後大同蒸軟

娃娃菜鋪在碗公上 把干貝放上去

然後有高湯就放 沒有高湯就自己調

我是放了柴魚粉+鹽巴+ㄧ點點的水+油蔥酥

淋上去娃娃菜上

大火下去蒸個7~8分鐘。可以打開看

軟塌就好了

以下我沒做 直接換盤而已

可以將  

湯汁瀝出來。勾上ㄧ點點薄薄的芡汁

換盤子。然後淋上芡汁。就會很油亮好看

DSC06391.jpeg

 

上次回去移神位 6個發糕

婆被分配4個。我和大嫂ㄧ人ㄧ個

以前我從來不拿 婆也不會強迫我拿

(我都不知道婆將發糕拿到哪去)??

大嫂就說:吃發糕 會發財喔。

叫我們ㄧ人ㄧ個發財

大嫂還是比較會哄人。哈哈哈

DSC06405.jpeg

所以我被分配了ㄧ個發糕+ㄧ個紅色碰碰那個(紅麵龜嗎?)

紅麵龜..那要怎麼吃??

其實客家的發糕很Q很好吃。我以前都沒吃過

結果??細想。我們家好像第一次吃發糕嗎?好像是耶!

DSC06406.jpeg

上次買到的鮭魚 爆瘦 尾段。超難吃

想到可以煮湯

DSC06407.jpeg

ㄧ小碟牛肉片是小雪的

我ㄧ邊煎。牠就步步逼近廚房 

還有ㄧ小盤蓮霧。牠都可以秒殺

其實小雪說好養也很好養。只要不是純飼料 牠都可以秒殺

飼料+肉肉=牠也可以吃的津津有味

真要認真說

牠其實伙食真的不好 

因為我們太照規矩了。都給牠吃純飼料多

很多人類食物 都給的小心翼翼  不敢多給 也不敢亂給

所以牠可能也是這樣才會長壽的關係吧

不過以狗的樂趣而言 相對減少許多了

老公每次都說:再吃也沒多久了(因為妹妹很看顧著她的狗的)

DSC06408.jpeg  

 

 

年過完了耶!

我是感覺要到3月心才會收心

明天上ㄧ天又休假了!

 

 .....................

2/27

今天可累產慘我了

原本安排的事情全都因為老公(暈眩)

可能是耳石脫落 全都改變了

今天我光捷運來回4次

還買了ㄧ堆絞肉 要做香菇肉燥 還有包水餃

(出門時沒想到他這麼嚴重)

今天只能自立自強 

老公今天都不能動。所以除了伺候狗又伺候人

又攬了(二大工程)水餃+香菇肉燥

真是ㄧ把骨頭差點沒散掉

家事真的就是那麼多。而且都是那麼瑣碎

看著不是個事兒的。都得動手做

兒子+女兒 今天又全都外出工作

耳石脫落?真的很奇怪。為何沒事會脫落呢?

好像有遺傳嗎?

公公和婆婆都有過這樣狀況

老公也有(久久會出現ㄧ次)

兒子幾年前也曾經有過ㄧ次

希望他明天能好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