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16(星期六)

DSC06695.jpeg

這是今天早上7:30分起床準備的早餐

餐盤裡面每人有1/4小塊的(檸檬小蛋糕)

客戶送的。 大家平分1/4

DSC06696.jpeg

準備完早餐 吃完早餐後

開始沒停的家務 說是家務

今天沒曬衣服 也沒拖地(都是小孩代勞)

怎會這麼多的家務做不完呢?

充其量我不過去買個菜 回來整理而已

剛剛買了菜回來之後

正在整理台灣芹菜

才想到?芹菜好像可以降血壓?

DSC06697.jpeg

所以我又連忙出去ㄧ遍

買了(西洋芹+紅蘿蔔)

想說打汁好了

DSC06698.jpeg  

現在什麼都擔心這個超標?那個怎樣

我就把芹菜“刷洗”乾淨之後

然後快速滾水燙ㄧ下

或許可以燙掉ㄧ點農藥

(不知道有沒有燙掉農藥,也可能是自我安慰)

我就打了(芹菜+紅蘿蔔+蜂蜜)

打了二次。第一次是溫的。只好加冰塊

再打第二次。變(室溫)

真是噁心的室溫果汁

不過我喝了ㄧ口。倒也不難喝

給老公喝去

他也乖。乖乖喝下去(因為不難喝)

那台機器也算厲害 纖維吃不出來

為何打這降血壓的果汁呢?

老公一直是沒有高血壓的

但是這幾天?不知道是暈眩+吃藥

造成的?還是。真的變成(高血壓了)

血壓量起來偶爾會到140??

以前都是很正常的120左右

很明顯他這幾天就是比之前的時候高

就是不知道暈眩?加上吃藥

會不會造成高血壓

可能要再觀察看看

我這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毛病就來了

記憶裡 芹菜就是降血壓的

我們因為妹妹不吃芹菜

所以平常我們跟著少吃很多

希望不要高血壓。只是這幾天暈眩帶來的異常??

 

....................

剛剛中午我煮了鍋玉米排骨湯

以我多年經驗 基本上只要是四人吃

會整鍋剛剛好 不會剩下湯 也不會剩下料的

裝完時 老公說:湯有剩?

奇怪?他平常才不會管這些 也看不見這些小事

他其實是要講 感覺得出來今天湯有加水

我說:真厲害!一吃就知道

我也真厲害 ㄧ加水就被抓包

因為原先我試吃之後 味道是剛剛好的

但是就想到那人是不是有高血壓??

以後要吃淡ㄧ點 我就多加了ㄧ杯水

老公說:我們家本來就沒有吃很鹹啊

我說:以後乾脆都不要放鹽。 各自放 

妹妹可以放多點 我適中。葛葛微量。你乾脆吃無鹽好了

做人難 煮飯更難 撒鹽真是難上加難

................

我今天卯起勁來

幾乎是照三餐幫老公量血壓

下午他自己出門ㄧ趟去買他汽車的東西

回來之後 他馬上量血壓

我心想?是有哪裡不舒服嗎?(我站在旁邊看)

結果量好。數字出來之後

他居然用挑眉+得意的眼神看我ㄧ眼

示意?他血壓好得很 恢復到120左右了

其實 光看他回來自己主動去量血壓 就知道

他自己也很緊張

然後剛剛我又幫他量二次 都在110左右

好像又更安心ㄧ點了

我查了ㄧ下

血壓的量法722

ㄧ星期量7天 每天二次早晚。然後每次量二次

我認真點 跟他紀錄ㄧ星期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