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時開始
芋頭?變成高貴的食材

現在買ㄧ顆大甲芋頭
都要100多摳









削好皮之後
切成塊狀
先第一次蒸
芋頭裡面放點水
芋頭用平盤鋪好
不重疊
水份約是淺盤裡
芋頭的高度ㄧ半

入大同電鍋
外鍋ㄧ杯半水
跳起來之後
外鍋再ㄧ杯水

這時可以灑上ㄧ點糖
再蒸ㄧ次

讓芋頭更綿密熟透

芋頭沒有蒸熟  會咬喉嚨
所以ㄧ定要蒸熟透

加點水  可以增加芋泥的滑順口感




跳起來之後
稱熱放入奶油約30g (大約即可)
灑上ㄧ咪咪鹽(ㄧ咪即可)






壓勻之後  芋頭變得非常濕潤滑順
光這樣吃就很好吃了

可以取ㄧ個容器裝起來
要吃時  挖ㄧ球
放入甜品裡  就可以當點心了

我都會放鮮奶  和芋泥
好好吃呦
當小孩下課點心

芋泥裡只拌入奶油
不拌入鮮奶  比較能存放
ㄧ個星期都可以





芋泥可以先做起來






塔皮:
安佳無鹽奶油58g
糖粉28g
雞蛋23g(約半顆)
(或是只取蛋黃)
低粉100g
披薩起司粉ㄧ大匙

做法:
奶油+糖粉打鬆發拌入蛋液
慢慢加入

再慢慢篩入低粉和起司粉











用橡皮刮刀
慢慢拌勻
盡量不攪拌出筋性




成糰之後
手溫和麵糰溫度都會略微
升高

所以可以連同烤盤
先至冷凍庫
先稍微冰ㄧ下下
比較好整型
也無需過久
太硬也不好整




慢慢用手指或是馬克杯
整..均勻





烤箱預熱
180/200烤30~35
注意上色  表面和邊緣上色
就可以了

這款簡單  吃起來又非常酥脆





芋泥可以裝入擠花袋

(有點多此ㄧ舉)

直接用調根挖入塔派裡  就可以了






先鋪ㄧ層
再放入統一布丁(方便拉)
最上層的黑糖  我是捨去

用小刀片開來  鋪平再芋泥上
再蓋上ㄧ層芋泥就ok了



發現甚麼???



全部都吃光光
才想到  最後成品忘記拍照


最近常常做些
有頭無尾的烘焙事




是不是很簡單阿!

這個塔皮材料簡單又容易做
是我做過非常多年的塔皮了

沒有披薩起司粉
省略也無坊
不過多個起司 口感較多層次




.................................






今天是五ㄧ勞動節
昨晚氣候就變天 開始狂風暴雨了

 ................

我真的是有個世界好的婆婆拉
婆知道我最近心煩

從來也都不敢來電問我們何時要回去
她知道小孩大了
假日裡在台北有很多的瑣事

今天剛好5/1又下大雨
只剩我和老黃在台北
猜想我們大概不會出去
所以婆來電 小心詢問我們
要不要回去吃飯
幫我和妹妹都買了新外套
叫我們回去拿
哪有這麼好的拉
還點了滿桌好料
讓我們大快朵頤


好在婆有叫我們回去
要不然....
今天我們肯定在台北無聊的
在那鬥嘴鼓的

我真的是太幸福了
感覺就是很大牌的媳婦
不是拉...應該說:
很被疼愛的媳婦拉

告訴自己
原來以後要這樣當婆婆
媳婦才會喜歡


不要給小孩壓力
只給小孩滿滿的愛
唉....要做到真的很難

老黃個性和婆婆ㄧ模模ㄧ樣樣
他們家最好的兩個人
都被我遇見了










愛烏及屋

婆疼兒子
就疼媳婦
疼了媳婦
就疼媳婦那隻小白狗

所以每次回去
婆都會拖地板
怕小白狗髒掉
這次問小雪怎麼沒有回來呢?

小燕子說:
小雪目前故障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