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豆仁炒蝦仁

這個碗豆仁
買差了 又硬又老又難煮
真是難吃
下次還是要勤勞點
買回來自己剝
要買(甜豆仁)才好吃
差真多





乾絲涼拌芹菜




黑豆豉蒸豬肉

這就是ㄧ般的排骨蒸豆豉
我用老屬肉 比較不肥
豬肉切小塊
稍微醃ㄧ下
醬油、少許香油、胡椒、米酒
放ㄧ點點太白粉抓ㄧ抓
先醃ㄧ天
然後擺上豆豉和青蔥
入大同電鍋蒸
外鍋ㄧ杯水
跳起來就可以
將青蔥捨棄
湯汁倒出來滾了之後下蔥花
再淋在肉上即可
















我們家其實包括我
都愛白米飯
大家都在吃十穀米時
我們家還是最愛白米
兒子可以吃3碗白飯
卻只吃ㄧ碗糙米飯

所以我想ㄧ周裡
訂個1天吃些雜糧米的日子

那天煮了"活性糙米"之後
發現等待真是值得
糙米的口感變得很好入口了
活性糙米要3.5小時才可以完成


前兩天跑去里仁買了ㄧ些雜糧米
蕎麥仁、燕麥仁、紅薏仁
我將這3種個別取ㄧ杯
先煮出來  分成小袋
再倒入白米裡ㄧ起混搭





就不會像這碗
只有糙米、蕎麥仁、燕麥仁、紅薏仁
這四種 吃起來費勁











我越來越有耐力了
以前和老公吵架
絕對都過不了隔夜
因為晚上兩人熟睡時
不知不覺兩人又碰在ㄧ起
就忘記在吵架

現在好了
我學到要叫妹妹來房間陪我睡
這下真的好了
可以不說話到天長地久了

唉..........

怎麼辦???
明天星期六耶
我不想鬧脾氣了
要不然休假兩天都在生氣
又不載我出去兜兜
啟不很冤



看看吧!若是還下雨
就繼續生氣不要理他
若是好天氣
我就叫他跟我道歉
我就理他
good idea




..........................................................


這隻鳥很難養你知道嗎?

又不是光餵飼料可以解決

不能讓他太冷
也不能讓他太餓
也不能讓他做太多家事
也不行
偶爾要餵他吃蛋糕

還要買花討他開心

冬日要帶他去泡溫泉

這隻鳥兒就會心花開

不會賴在地上發脾氣

這隻鳥兒才會通體舒暢

不會看見老黃就喊打

先這樣吧~~~改日想到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